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 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浙江树人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量:


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将于2022年10月中旬举行。该赛事面对浙江省所有高校大学生而举办的大型比赛,主办单位是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属于省级甲等学科竞赛。

现将浙江树人大学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该竞赛以诵读经典诗文为主,有利于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够有效地促进学生们对中国经典诗文的学习与领悟,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的文化素质、阅读能力、演讲表达能力与以表演为核心的综合能力。

二、主办单位:浙江树人大学教务处

三、承办单位:浙江树人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四、参赛对象: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五、竞赛内容 :

校赛分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内容为中华经典朗读与讲解,决赛由中华经典朗诵、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校初赛与校决赛的参赛内容均有指定题库。

1.校初赛。本年度校赛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不组织现场海选,改为参赛选手按照要求提交朗诵视频进行海选。朗诵作品必须从《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朗读题库(2022)》中自行选择。报名之后的参赛选手请录制自己的朗诵参赛视频,先朗诵古代作品,再朗诵现代作品,自己用手机录制即可(有更先进的设备皆可),尽量使用MP4格式,不抖动,声音清晰,不用话筒,无需背景音乐,全身出镜(包含双脚),背景颜色不限,不得进行后期合成,保持原汁原味即可。

2.校决赛。校决赛内容为中华经典朗读与讲解”“备稿演讲两个部分。 中华经典朗读与讲解篇目的范围为《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朗读题库(2022)》中的作品。要求选手选取古代与现当代的作品各1篇,先朗读再讲解,朗读与讲解的作品必须一致。朗读总时间限定在6分钟以内,讲解总时间限定在6分钟以内。 备稿演讲题目的范围为《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演讲题库(2022)》中的话题。要求选手选取其中一个话题,自拟题目,进行备稿演讲,备稿演讲时间控制在3分钟左右。校决赛是否举行现场比赛视具体情况而定。

六、竞赛日程:

1、浙江树人大学选拔赛校初赛(3月21-4月10日)。

2、浙江树人大学选拔赛校决赛(4月底)。

3、省初赛:5月底6月初。

4、省决赛:10月中旬。

七、赛事奖励
本次校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若干名,获奖选手颁给荣誉证书与奖品。本次校赛将选拔优秀选手经过培训后参加省赛。

八、报名方式及咨询:

1、报名:请发送姓名、院系、专业、班级电话、邮箱到报名手机13626749877。

报名及提交作品截止日期:4月10日。题库获取方式:可以关注人外学院公众号获得,也可以联系工作人员获得。

2、咨询:参赛选手对大赛有疑问的地方,可以咨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吕红光老师(电话15868453004)。


 2022年3月


上一条:人外学院20级本科各专业分模块名单公示
下一条:2022届毕业生学术成果代替毕业设计(论文)信息公示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