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章清带队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调研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21/10/22 点击量:

10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章清带队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与艺术学院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进行调研,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朝成一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学院学科工作短板,提出结合学校第四轮岗位聘任的目标任务,制定科学的管理办法,严格岗位业绩考核的建设思路。会上,还重点汇报了学院以“国际汉语教育”专业为建设意向的学位点培育工作,客观分析了开展培育工作所面临的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提出通过整合、优化汉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等学科资源,整合聚焦汉语国际教育、外国语言文学等学科骨干、凝练聚焦学科方向等培育路径,为学校申硕工作打好基础,积累成果。

周朝成就申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人外学院与艺术学院各有特色,需要做好整体资源统合工作;二是要围绕重点,找差距,补短板,并形成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三是学院要明确目标方向,以申硕为抓手,为学校“提质升格”做出贡献。

章清书记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培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对学院今后的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培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希望通过申硕,让师生明确学院发展目标;二是希望通过申硕,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学院办学特色;三是要汇聚学科团队;四是要汇聚办学成果;五是要为教师发展创造条件,拓宽教师的眼界,提升教师对申硕工作的参与度。针对申硕工作,章书记对学院还提出了两个具体要求:一是要对照申硕标准,做好分析,分析周边院校情况,逐步形成自身特色;二是要进行成果整合、队伍整合,整合校内外力量资源,为申硕工作助力。


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学位点培育工作,尤其是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上一条:激发基层活力 追求卓越发展——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基层组织管理岗位聘任仪式
下一条:叶时平副校长带队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调研科研与国别研究中心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