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我校人文学院与大浙网携手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5/06/29 点击量:

6月24日,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浙江树人大学人文学院和大浙网正式签约,决定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

校长徐绪卿、副校长叶时平、人文学院院长林家骊、校教务处副处长陈超祥、大浙网总裁傅剑锋、人力资源总监章燕雏等出席了活动,人文学院200余名师生见证了签约授牌。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周朝成主持。

下午2点,签约授牌仪式正式举行。校长徐绪卿与腾讯大浙网总裁傅剑锋先后发表致辞。徐校长对本次校媒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今后实习基地的建设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资源和业界资源的优势,在合作的机制、空间、领域、形式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傅剑峰先生对实习基地的未来进行美好展望的同时,也勉励新闻学专业的同学们积极通过大浙网平台来充分锻炼自己。

随后,林家骊和傅剑锋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叶时平代表我校为基地授牌,自此,人文学院与大浙网正式建成校外实习基地,今后将在实习生输送、新媒体新闻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招聘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而广泛的探索与合作。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傅剑锋还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大浙网的发展历史、现状和特点,阐述了“有用、有趣、有品”的办网原则,解读了以“正直、激情、好学、开放”为核心的企业文化。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互联网时代的媒体选择性问题、互联网媒体的弊端和对新闻学专业同学的建议等问题,傅剑锋先生也一一做了回答。他建议新闻学专业同学要深刻理解“互联网+”所代表的新的社会形态的内涵,在大学期间应该全面学习,多方面涉猎,放开视野,开拓新的思维方式。

本次校外实习基地的建立,为网络与新媒体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搭建了更高的平台,也让学校师生的智力资源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

文/马妍妍 范宇斌 蔡颖佳

摄影/裴誉骁 林诗媛

上一条:母校支持 政府扶持——我校09级社会工作校友成立余杭首家“校社合作”社会工作专业组织
下一条:媒介融合进程中的从业新机会在哪?——浙报新媒体中心主任陈纪蔚为我院新闻学子深入解读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