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依托行业,注重实践,培育社会工作专业特色————我院持续推进社会工作顶岗实习基地建设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5/07/07 点击量:

近日,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陈微教授和专业的相关老师对社会工作的顶岗实习基地,对下城区所辖8个街道进行走访,各街道主任和民政科长接待了人文学院一行。              

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是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自2014年以来,该专业与杭州市下城区合作,建立了顶岗实习基地,顶岗实习时间为2个半月,每学期持续、滚动运行,以课程整体打包,学生对接项目的形式开展综合实习。顶岗实习期间设置行政和项目双重督导,保障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学生的实习成效。因此,作为省新兴特色专业,社会工作专业依托对口行业,与杭州市下城区全面合作,搭建了综合性、全覆盖、可持续发展的专业实践平台,这是专业建设中的一项重大突破。

从2014年上半年首次试运行至今,学院根据教学计划,已经安排了两轮顶岗实习工作,每轮2个半月,目前已有178人次的学生进入下城区8个街道50多个社区40多个社会组织中进行实习实训,在街道和社区的行政机构、专业机构、社会组织中从事行政服务、社会服务等工作。同时,每个街道配备一名校外督导与学校对接实习工作,为每个项目配备一名项目督导指导学生实习。在老师和校外督导的指导下,同学们有的为街道策划社会服务活动方案,如为杭州亲情社区服务中心策划的“老年人游钱江新城”活动,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有的为街道出“金点子”,设计公益创投方案;有的直接承担了针对特殊人群如残疾人的教育服务工作。

下城区各街道对浙江树人大学的开放办学十分赞赏,对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职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非常支持,也对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很认可。走访过程中,有的街道表示打算将学生的实习成果做成展板宣传,召开实习成果汇报会并给予表彰奖励。            

上一条:人文学院2016届毕业实习手册及各专业毕业环节手册
下一条:媒介融合进程中的从业新机会在哪?——浙报新媒体中心主任陈纪蔚为我院新闻学子深入解读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