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 组织架构 · 正文

组织架构

浙江树人大学人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 年上半年学习计划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5/06/26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人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并参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制订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不断强化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学院领导班子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治院能力,切实加强学院应用性转型与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科科研水平,推进学院各项管理工作。

   二、中心组成员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小组由以下人员组成: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分团委书记。

三、学习制度

原则上中心小组学习每月不少于一次。由于小组人员和行政人员身份重合较多,学院组织的全院性学习每月超过两次时,中心组不另重复组织。但中心小组人员要在全院会上带头表态或发言。

四、学习方法

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每学期召开1-2次学习心得交流会。

五、学习内容

学习内容原则上按校党委布置和学院根据时事形势而定。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强省长在全省高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刘希平厅长在 2015年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引导部分本科高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研究推进学校向应用型本科转型及推动各项重大改革的思路和具体举措。

主持人:周朝成

时间:3月下旬

2学习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的落实细则,研究学校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文化校园建设的思路及举措。

主持人:周朝成

学习时间:4月

3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加强高校制度建设的相关文件政策、学校章程和“十三五”规划相关文件,完善学院二级管理相关政策制度的制订和修订工作,推进学院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主持人:周朝成

学习时间:5月

4专题四:深化学习党章和上级有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和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配合学校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及长效机制建设。

主持人:周朝成

学习时间:6月

5召开学院理论中心组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主持人:周朝成

学习时间:7月

六、理论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2、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3、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及浙江省的落实举措;

4、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引导部分本科高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

5、李强省长在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6、刘希平厅长在 2015 年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7、《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8、领导班子成员在寒假班子读书会上的讲话;校长徐绪卿在新学期中层干部会上的讲话。

9、其它专题学习资料。

                 

浙江树人大学人文学院党委

                                              2015.03.17

上一条:人文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材料二(2014-2015-2)
下一条:人文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材料一(2014-2015-2)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