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宪法宣传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04 点击量:

2021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推进青年法治教育,使广大在校青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制观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院内、院外的宪法宣传活动。本次宪法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参与人数众多,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12月4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杨汛桥校区19级、20级、21级三个年级64位团支部书记齐聚明哲书院党员之家。各位同学将共同作为本次学院各班的宪法宣传大使,参与班级宪法宣传活动。在党员之家,各团支部书记共同观看了宪法宣传视频,了解了70年来宪法是如何发展的,感受到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的巨大提升源于日益强盛的国力。学习后,各团支部书记就宪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度讨论与交流,对宪法的崇敬感让大家坚定信念,要在班级里做好宪法宣传活动。

99371

12月6日至12月7日,各班宪法宣传大使积极在班级内部展开形式各样的宪法宣传活动,班级同学积极踊跃参与,认真听取相关内容,最终定格了一张张宪法学习瞬间。同时,各类不同主题的视频展现也体现出各位宣传大使的用心与专注。最终,基于内容丰富度、班级同学参与度、呈现方式三个维度,经评比,秘书学191班、文秘(涉外)(专)203班、汉语国际教育211班被评选为优秀宪法学习班级。
  12月7日中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杨汛桥校区食源餐厅前开展了线下宪法宣传活动。11点不到,已经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大家纷纷立足于横幅前,仔细阅读现场分发的宪法知识小卡片,并在横幅上庄严的签下名字,为维护法律尊严、守护法律效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法铭心智,用法维正义;守法正言行,护法创和谐”,现场音乐悠扬婉转,路过的师生均被吸引,驻足参与。或与现场玩具熊互动,场面一度热烈,宪法宣传取得了预期效果。

A1FEC A1FEC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本次宪法宣传活动覆盖人数众多,参与度广泛,在院内院外引起了较好反响。为助力学校提质升格,实现名校民办目标,宪法学习必不可缺,广大青年学子今后仍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B9A04


上一条:人外学院携手“晚安计划”,传播温暖治愈学生心理
下一条:谱写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青年团员学习正当时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