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闻新报 · 正文

闻新报

【70期】大学 大学生 大学生活——校第十四届文化艺术节之第八届师生交流会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4/06/30 点击量:
本报讯5月22日,我校第十四届文化艺术节之第八届“大学?大学生?大学生活”师生交流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分为章清书记讲话、砸当环节和提问环节三个部分。
   “现在的人有十秒钟的时间都要看手机,我建议大家关机,因为手机上的内容不会因为你关机而少了,但这个交流 会会因为你刷手机而错过了。”主讲人校党委副书记章清在交流会开始时给大家提的要求。接着从“我在哪儿——大学”、“我是谁——大学生”、“我来做什么——大学生活”三个方面来展开讲座。他指出很多人把考上大学作为目标,但极少人把考上树人大学作为目标。他建议我们不要只看到不利的地方,要关注有利的地方。比如我们学校的图书资源超过全省平均值的20%,实验设备资源超过全省平均值的10%~20%。尽管我们不是在自己心仪的大学,但只要坚持,就会成长。现在,面对高等教育大众化,大学生的称号已不是那么神圣。他把学生分为厌学、被动、机械、勤勉、进取五种类型,强调即使我们不是一流大学的学生,但我们应该努力做一流的大学生。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大学生活里,我们要学会五个“习惯”——习惯抬头、习惯挺胸、习惯躬身、习惯携手、习惯回身。
    砸蛋环节,城建学院土木135班的团支书抽到任务卡——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梦想。他的梦想也很简单——做更好的自己,不让父母失望。他还用幽默的方式讲述了自己从去年组织团日活动的失败到今年获得第六名的经历,让他明白团结的重要性,赢得大家的一阵掌声。
    师生交流会已经进行八年了,变成了文化艺术节的一部分。这是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桥梁,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决疑问的平台,而且答案面向更多的学生,使更多的同学从中获得属于自己的收获。

上一条:【70期】〖校庆专题〗专业第一课
下一条:【70期】热爱铸造 年轻的心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