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度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辅导会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21/10/28 点击量:

为提高2022年度国社科、教育部等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质量和成功率,提升教师科研水平,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1026日下午,在杨汛桥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课题申报辅导会。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委、中文系教授李剑亮老师作《社科课题申报书写作》专题辅导。学院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博士学位教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辅导会。

李老师从项目申报前的注意事项、项目评审的参考标准等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项目评价三要素:基础、选题、论证。介绍了项目申报书涵盖的主要内容,指出项目申报的整体逻辑是有价值、可研究、怎么做、有成果,进而提出选题三部曲:问题、主题、课题,并从研究目标、内容框架、重点难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计划等方面详细分享自己撰写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项目申报书的心得体会。

辅导会最后,李老师还详细回答了老师在以往课题申报书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从积极性和自信心、多写多报多修改、申报持续性与中标概率等维度,鼓励教师积极申报2022年度的各类课题,以此来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提升学院的学科整体水平。

据悉,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师在2021年度已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省社科基金等项目。

上一条:童国尧副校长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调研
下一条:激发基层活力 追求卓越发展——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基层组织管理岗位聘任仪式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