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童国尧副校长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调研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量:

11月11日上午,副校长童国尧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就学院学期工作进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负责人从学院组织架构调整、师资队伍建设,制度规范等方面,汇报了学院本学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学科、人才培养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短板,提出结合学校第四轮岗位聘任的目标任务和此次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管理岗位调整,早做谋划,做好顶层设计,抓好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制定科学的管理办法,严格岗位业绩考核的建设思路。学院希望通过相关举措,全院上下能同心同德,聚焦申硕目标,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童国尧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院本学期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与学院班子成员一同学习了校长李鲁在建校37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学院今后如何更好快速的发展,他以“观大势,强信念,努力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争取更大的成绩”为主题,从“何为事务主义”,“为何会陷入事务主义”、“如何跳出事务主义”三个方面与班子成员作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事务主义主要表现为“四无”,即无方向、无计划、无创新、无效果。针对如何跳出事务主义泥淖?学会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成长为“劲草”与“真金”,他要求做好以下七点: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问题;二是保持学习习惯,将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避免学用分离;四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不盲目追求“显绩”,从内心去感受并认识到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即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和自己所追求的事业达到的境界,进而热爱这项事业;五是勤于思考,不断总结经验;六是学会时间管理,七是学会善于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主义中摆脱出来。


会上,学院负责人还就党建、教学、毕业生就业、二级管理考核等相关工作作了汇报,提出了存在的困难以及解决思路。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和浙江日报举行部校共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度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辅导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