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二届“春汛学术沙龙” ——2021新进博士座谈会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青年教师搭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继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首届“春汛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后,3月22日,学院在杨汛桥校区尚德园3-306会议室再次开展第二届学术沙龙。新进的10名博士全员参加,院长李剑亮主持本次学术沙龙。

 


 

本期沙龙邀请了本院中文系何玛丽老师为主题发言人。发言主题为“青年博士如何准备课题申报”。何玛丽老师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与中国古典文献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成功申报浙江省社科基金,在课题申报上已有不少心得。她从三个方面与新博士们分享了她申报课题的经验与思考。第一是准确掌握各级课题的申报时间和周期,以便提前准备好申请书、活页等材料,介绍了各课题间的联系以及申报方法等非常实用的信息。第二是在准备阶段整合资源,做好前期科研成果的准备,整合已有的研究成果以及曾经参与的课题等,找到更适合申报的科研项目。第三是申报书的填写,借鉴一些已立项成功的项目申报书,构思自己特色的模块,在选题的综述、内容及预期成果等多个方面做到深思熟虑。何老师的经验介绍,解答了与会博士在申请课题时遇到的疑惑,鼓舞了大家申报课题的信心。

 

 

李剑亮为本期沙龙做了总结,他表示,“春汛学术沙龙”的举办,旨在帮助新进博士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学者的身份转换,适应高校教学与研究的岗位要求,形成潜心研究、潜心教学的浓厚氛围。学院将尽一切可能为大家的学术研究创造良好的条件。各位新进博士既要在学术追求上互相鞭策,更要有独立的思考与见解。参与沙龙的老师也表示,要将这样的沙龙活动作为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学术平台,持续推进,通过这个平台,随时分享各自最新的学术研究与学术思考。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李剑亮教授参与主编的《夏承焘日记全编》举行新书发布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