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职通云端,书记带岗!人外学院就业工作走心又暖心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20 点击量:


职通云端促就业,书记带岗暖人心!4月19日晚,由校学生发展与服务处主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毕业生“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招聘会将“面对面”的招聘变成“屏对屏”的对接,使求职者实现“云端”实时交流,让学生通过直播找到最能发挥自身优势的职位,更好地帮助用人单位招贤纳才,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何纪敏化身主播,企业高管变“摊主”,与传统带货主播不同的是这次推销的不是商品,而是就业岗位。校就业办公室主任汪维龙亲临现场,针对就业环节涉及到的政策、就业流程等方面内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带岗”,以“三精”为抓手打造精彩“云带岗”,直击学生需求,带来近两百家优质企业为毕业生就业实习保驾护航。直播间内人气火爆、互动频频,开播不到30分钟,观看直播已近千人。


精准施策,把握就业政策,创新招聘形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讲话精神,加强就业指导,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强化校内岗位信息、各类资源、政策宣讲等就业服务供给,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和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直播带岗、在线答疑,相比传统的招聘方式具有更强的互动性,让我们对目标企业有更直观的了解。”学院毕业生周碧瑶在观看直播后,对西诺教育兴趣浓厚,随即投递了简历。

精确目标,“伯”揽人才,闻天下“仕”。此次直播招聘会,打破了线下招聘活动地域和时间限制,有效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把企业和岗位搬到网上,保障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为有就业需求的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起“连心桥”。“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次以线上直播招聘模式进行招聘。”何纪敏直言。一方面因疫情期间非常多的企业面临着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另一方面是大学生面临就业压力,把原本线下的招聘转移到了线上,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公共就业人才服务需要。


精细指导,对职下“药”,汇集多种模式。通过直播带岗、政策解读、就业指导、经验分享......短短一个半小时,“干货”满满。“你们公司平时会加班吗?”“平时会有餐补、路费补贴吗?”“薪资上还能不能再加一点”......与线上招聘仅以信息发布为主不同,此次直播招聘的最大特色,就是增强了互动性。站在毕业生的角度,书记关切的询问了学生最为关心最想问的问题。同时,围绕人才就业政策,行业用人趋势,求职就业自我推荐等职场硬核要素展开精彩点评,现场为企业人才招募把脉问诊,为大学生求职就业代言。


事实上,为缓解2022届毕业生就业焦虑,学院积极应对,不仅通过“云带岗”的形式促进学生就业,也通过组建未就业毕业生微信群、问卷调查、心理援助、学生专场招聘会等方式了解毕业生就业难题,提供精准帮扶。此外,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也大力开拓就业渠道,加强网上就业服务,加强政策宣讲力度,做好学生心理关怀和权益保障,全力为毕业生的就业求职保驾护航。


上一条:人外学院携手“晚安计划”,传播温暖治愈学生心理
下一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