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莫向外求 但从心觅——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术攀登计划第五期顺利举办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22/10/27 点击量:

20221025日下午浙江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术攀登计划第五期顺利举行。此次学术攀登计划活动在杨汛桥校区尚德园3号楼306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由学院院长李剑亮主持。

 


本期学术攀登计划邀请的是德国洪堡学者,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浙江树人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环境化学与暴露研究室主任牛丽丽老师,她为学院全体教师带来了题为《“青椒”成长浅谈》的讲座。



牛丽丽老师长期从事环境复合污染风险评估研究工作,已在国内外环境与生态领域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十项项目,并参与攥写中文著作《手性污染物的环境化学与毒理学》和英文书籍章节一篇。



在讲座开始,牛丽丽老师简要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研究方向。随后,结合了多年的科研工作经历以及入校以来的心得体会,向老师们就“青椒”面临的各种压力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建议:通过增强工作的信念感,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借助外界力量,与自己和解,寻找自己内心的平静,从而更好地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讲座的最后,牛丽丽老师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话:“要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给予青年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更加增强了青年教师们的信心。


最后,学院院长李剑亮总结发言,感谢牛丽丽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表示这对在座的每一位老师都很有启发,希望学院教师都能结合自身,做出属于自己的,不平凡的成绩。


文:寿家睿  图:金栩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最是宋韵数绍兴——绍兴文史研究馆馆长冯建荣作客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