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讲一堂好课——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术攀登计划第六期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量: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不只是简单的教书匠,在教学的过程中还要讲究方式方法。特别是新老师,刚刚踏足教学领域,需要明确且有效的引领与指导。1122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术攀登计划第六期 之讲一堂好课主题教研活动学院党员之家顺利举行。学院近三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学院主要领导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赵芮主持。

本期学术攀登计划聚焦学院申硕攻坚中的教学质量提升目标,围绕“以赛促教”话题展开,通过分享互动的方式重点针对教学技能与教法创新进行分享和讨论。拥有多年教学竞赛经验的孙艳艳老师和新晋“青椒”李明珠老师分别作为新老教师代表成为本次活动的内容分享嘉宾,结合各自的主讲课程和教学内容进行了教学设计理念与感悟的分享。


孙艳艳老师多年来潜心教学,主授“英国文学选读”、“美国文学选读”、“高级英语”、“创新创业实训”等课程,曾主持省级、市厅级教学改革项目多项。获省“民办学校优秀教师”、校“优秀青年主讲教师”、校“心目中的好老师”、校“教坛新秀”等多项荣誉称号。

李明珠老师作为学院新传系新晋讲师,主要讲授《新媒体概论》、《媒介经营与管理》、《演讲与口才》等课程。研究方向为新媒体传播,文化传播,市场营销学等。


两位老师用理论结合实践,孙艳艳老师结合自己的主讲课程和参赛经历从“课程概况”、“学情分析”、“理念目标”、“课程创新”、“考评成效”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如何上好一堂课,鼓励新老师适应新形势,更新教育理念,改革教学方法,开拓创新,让课堂精彩起来。 李明珠老师分享了自己即将参加“青教赛”的课程设计,为将来参加活动和比赛的老师提供了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参考与借鉴。

教研活动中,老师们还结合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学科专业特点,提出了颇具启发意义的创意意见和建议。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背景下,聚焦学院发展组织的相关学习活动之一,旨在在学院内部营造学习氛围,促进教师交流,鼓励并启发青年教师从零开始,从小的项目开始积累,不断磨练、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水平。此次攀登计划积极有效,对新老师的过好“教学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寿家睿   图:金栩



上一条: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成员参加“浙江省区域国别学建设与共建‘一带一路’研讨会”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专题学习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