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万象更新焕生机 笃行致远再出发——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0 点击量: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16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杨汛桥校区尚德园3号楼3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纪敏主持。

首先,院长李剑亮以详实的数据梳理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四大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学院党建引领、人才战略、书院创新、国别研究的四大特色,深入分析了学院现存的问题以及不足之处,并给出相应解决对策与建议。2022年是学院收获颇丰的一年,学院人才队伍不断扩大;学科建设稳步推进,省一流课程建设渐见成效,教改课题获批省教改立项;学科规划近期与远期兼顾;科研工作业绩硕果累累,纵向横向课题均有所突破。同时,李院长对2023年学院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学校工作要点为重心,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抓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明确学科归属及主攻方向;支撑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从教师自身发展高度重视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院、学系两级管理。他希望全院教师同心协力,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提高自身教学与科研能力,努力提升学院整体办学实力和水平。


随后,副书记吴汉龙就学生管理、招生就业情况等工作做了通报。

之后,副院长赵芮对学院2022年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年度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了5个总体目标与方向:规范日常管理、量化课程建设、强化项目成果、实现成果整合、夯实申硕基础。


最后,何纪敏通过对近几年二级考核情况各个方面的深入分析,肯定了2022年全院上下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他强调,下一阶段,学院在引进人才及学科带头人,育人与学科建设,党建课题,学生学术研究等方面还需继续努力,结合当前新形势、新机遇,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在新学期明确目标,凝神聚力,积极做好教学科研育人工作,以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全院教职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握发展方向,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和具体工作,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提质升格、裂变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寿家睿、黄达聪















上一条:聚焦时事热点 培养国际视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风越”讲堂第三期顺利举办
下一条:教研课改并进 经验心得共享——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九期学术攀登计划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