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聚焦时事热点 培养国际视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风越”讲堂第三期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7 点击量:

  227日上午,浙江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风越”讲堂第三期在杨汛桥校区TED教室顺利举办。

  本次“风越”讲堂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乌克兰、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及波罗的海三国研究室主任赵会荣老师做讲座。赵老师是国际问题研究领域的专家,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登峰战略特殊学科-乌克兰学科带头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系欧亚研究方向硕士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白发展分析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常务理事,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理事等多个职务。

      在俄乌冲突一周年之际,赵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俄乌冲突的原因、进展、走向及影响》的主题讲座。首先依据层次分析法探究俄乌冲突的主要问题,从地区体系,到俄罗斯、乌克兰的历史文化渊源,由近及远,由表及里,深入分析冲突产生的原因。

  其次,赵老师将俄乌冲突发生以来的重大事件以清晰的时间脉络展现出来,让同学们了解了战争局势的变化性和复杂性,双方战略选择及其背后的原因。

赵老师在报告的最后分析指出,目前俄乌冲突很难在短时间内得以结束,并存在冲突升级的可能性。这场冲突引起了国际形势的巨大动荡,国际安全环境恶化,国际秩序和国际规则受到破坏。


线上线下参会的学生和老师都对讲座的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提问环节的问题多样,现场讨论的氛围热烈。在掌声中告别了一段难能可贵的学术时光。

“风越”讲堂第三期的顺利举办进一步丰富了讲堂的内容,以新的主题唤醒新的求知欲,聚焦时事热点,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让学术之春风走进校园,走近学生!



文:杨丽萍



上一条:中国文化阐释与传播研究中心召开首次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万象更新焕生机 笃行致远再出发——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