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文化阐释与传播研究中心召开首次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7 点击量:

2月21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阐释与传播研究中心首次会议于杨汛桥校区越湖时光会议厅顺利召开,研究中心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学院院长、中心负责人李剑亮教授首先对本研究中心的申报工作做了简短的介绍说明,李院长指出:本中心成立的目的是将阐释、传播、译介等我院优势学科紧密结合,直接对焦国际汉语教育硕士点的申报工作,因而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高度重视,我们这个队伍既怀揣荣誉又肩担责任。首次会议中心议题便是为研究中心成员部署工作任务,并请各位汇报年度研究计划。

随后研究中心老、中、青骨干教师依次汇报了个人的年度研究计划,并就目前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沟通。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获得者张美平教授坦言了承担国社科的压力。楼捷教授也承认科研工作面临的可能是辛勤耕耘后的“颗粒无收”。周锋教授借此给年轻教师提出忠告,提醒各位提前准备科研成稿或项目申报书,减少临阵磨枪的忙乱,抓住每次机遇。青年教师们对目前遇到的研究瓶颈、面临的学术困境,也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取经”,会议持续笼罩在既活泼又轻松的氛围下。

最后学院院长、研究中心负责人李剑亮教授就教师们的发言做出总结。李院长剖析了本中心研究成员的优势与问题,提出就当前状况而言,大多教师均有清晰的规划,现有研究成果亦不为少,这无论是教师自身亦或学院学科建设角度,后续成果都是有所期待的,此乃优势方面。问题层面:本研究中心成员个人研究方向和团队研究领域过多过杂,需要相对聚焦,形成具有主打领域的阵地战,将大家个人研究和团队力量“滚到一个雪球”,成功几率更大。李院长对本研究中心寄寓了深切的期望,他认为,三年来,伴随学校大环境的变化,我院在科研层面的突破有目共睹,希望青年教师利用好手中现有的博士论文,老教师扎实于自己的现有领域成果,合理安排,积极规划,努力使本研究中心为我院科研导夫先路,抛砖引玉,为学院后续的研究生申报工作提供夯实的基础。



      文:薛瑾

上一条:“中白经济合作及中白工业园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聚焦时事热点 培养国际视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风越”讲堂第三期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