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浙江树人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王宪举参加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举办的国际圆桌论坛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1 点击量:

330日,浙江树人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王宪举参加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际关系系举办的圆桌论坛《白中关系:现状和发展前景》。

中白关系在30余年的发展中在各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会上除中国学者外,还有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学者。浙江树人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的杨丽萍和寿家睿也参加会议。

王宪举主任以《关于中白两国加强在文化、教育、大众传媒领域合作的几点思考》为主题作报告。他指出,20229月,中白两国元首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对两国的人文合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任务和要求。

王宪举肯定了中白两国交往中取得的显著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针对中白媒体信息交流不够,中白文化中心不够活跃,教育合作形式较少等问题,他提出了若干具体建议。

本次圆桌会议的发言者有白俄罗斯外交部官员,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研究机构及高校的专家。与会者就中白国际关系的历史与现状,中白经济合作,交通合作,教育和文化合作等问题开展了积极的讨论。


   文:杨丽萍


上一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王宪举参加浙江省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智库联盟沙龙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术攀登计划第十期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