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易水寒诗社倾情制作杭图“作家公社”微信平台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6/04/01 点击量:

“作家公社”是由杭州图书馆主办的微信平台,我校人文学院以汉语言文学专业为依托的易水寒诗社成员通过努力,荣幸地成为其平台制作的志愿者。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作家公社”平台已经推出一个多月了,从“零”开始到现在的逐具规模,虽然平台还没有到完善的地步,但也算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在前期的准备中,我们的志愿者成功原创了小编形象——秉笔君(在浩瀚的大海中有一位独立在小舟上秉笔创作的人)。在logo制作中,志愿者从王羲之、米芾等字帖中寻找合适的字体,至今已完成了“秀原创”、“追梦人”、“窥天下”、“观影视”、“致青春”等8个栏目的logo

在平时的微信平台制作中,我们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各类文章的收集、朗诵篇目的收集、审稿、编辑、配音朗诵、配乐、剪辑等系列看似琐碎却又不容易完成的工作。每个星期要推送三期作品,栏目种类又多,孩子们突然变得异常忙碌起来了,但作为杭州图书馆的志愿者,他们很开心地看着平台制作并不断运转完善的过程,目前微信平台已经成功推送了十多期作品。

20151222,杭州图书馆作家公社联合杭州市总工会和杭州日报举办了“我的杭州·我的家·我的梦”诗歌朗诵大赛,虽然下着雨,我们的志愿者仍然积极热情的到现场帮忙服务。得见很多杭报记者听他们交谈,我们的志愿者偷偷地学到了好多东西噢!

“作家公社”已经推送的作品中,有两期是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姜胜君、张志文两位同学的诗歌与散文作品。同学们,如果你有满意的原创作品,都可以联系易水寒诗社,我们的志愿者会把它做成精美的栏目推荐给杭图作家公社,让更多的人领略你的才情。

杭图作家公社微信平台,汉语言文学专业易水寒诗社成员倾情制作,期待您的关注!

(杭图作家公社微信平台公众微信号:zjgs_hzlib

上一条:公管类专业学生社团启动微笑亭志愿者培训
下一条: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与杭州市文龙巷小学举行实习见面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