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温暖春三月,温情满江桃——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04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时代赋能,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地位作用,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志愿服务的使命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措施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勇担当、主动作为,在稳扎稳打、努力实践的过程中切实担负起推进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职责使命。今年,学院以建团百年为契机,在第59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隆重推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从你、从我做起,在全院迅速掀起志愿服务活动新热潮。

 312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了杨汛桥街道江桃村,开展了温暖春三月,温情满江桃助老扶弱志愿服务活动。根据村委会提供的困难户名单,学院分别组织了三支志愿服务小队分头前往洪水荣、洪先根、张菊花三位独居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慰问活动,并为三位老人送上大米、牛奶、八宝粥、酥饼、蔬菜等爱心慰问物品。

学院在此前在与村委会的志愿对接工作中了解到,村中张菊花老人的情况有些特殊。丈夫与儿子相继去世,女儿长期在外居住,张菊花老人家中仅有两只猫咪作伴。老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生活用品均附着了厚厚的灰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人外的志愿者们撸起袖子铆足了劲儿,说干就干。房前屋后、屋里屋外的各个角落均开展了大扫除,厨具、橱柜、脸盆、碗碟等一个个清洗干净,大家想为老奶奶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老人在一旁非常感激志愿者们,一直将谢谢挂在嘴边,志愿者的到来,为空旷清冷的小屋添了些欢声笑语。而在洪水荣老人家中,志愿者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健康状况与日常饮食起居情况,在家中进行简单的清扫并修缮了电风扇。大家叮嘱老人要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分手时老人依依不舍,你们有空的时候再来这里,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我都一个人的。在洪先根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于暖阳之下,同街坊邻居共话家常,老人家们笑容满面,喜笑颜开。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峰传人。通过不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唱响了无私奉献的主旋律。大学生志愿者从中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深化学习雷锋精神,传承创新雷锋精神,在继续践行助老扶弱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实现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撰稿:张汇杰、洪伟)

上一条:“植”此青绿,播种春天——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明哲书院新添“一抹绿”
下一条:助力疫情防控 汇聚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