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文撷英 · 正文

人文撷英

《人文撷英》2015刊第十一期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5/11/20 点击量:

雨过初晴

晨风唤醒朝阳

运动会的序幕已经拉开

汗水挥洒在跑道上

呐喊迸发在看台中

沉稳的步伐

坚韧的意志

胜利就在前方

我们还年轻

让运动火光点燃激情

让青春飞扬

运动健将

各领风骚

日后

回想学生时代

只剩欢声笑语浮现脑海中

【人物】周佳琪:我的汉子人生 一路真诚

多维评价:

小编:请问你作为周佳琪的室友,如何评价她的寝室生活?

熊若希:她比较忙,回寝室的时间少,一般很晚回来。

小编:裴班长,你觉得周佳琪在班级里担任了什么角色?

裴誉骁:班级开心果啊,上课回答很幽默,咱班男生都叫她Q”

小编:作为一个社长,你在和社团部部长交流过程中有何体会?

陈莉莎:她做起事来,颇有雷厉风行的感觉。

小编:你觉得自己是个怎么样的人?

周佳琪:我个人记性不太好吧,不善演讲,但我做事一定真诚负责,对,我是条汉子。

那么,问题来了——周佳琪是谁?

人物简介:周佳琪,女,来自新闻132班,现任人文学院社团部部长,人文学院健美操队队长,同时是校健美操队一员。

汉子经历:

现代社会越来越多女生不甘示弱于男生,于是,女汉子就诞生了。她们通常靠自己实力取胜,打的过流氓,扛的动瓦斯,嗓门震天,比大多数男生还厉害,而来自新闻132班的周佳琪就是这样一位汉子团干。

在社团部的三年,周佳琪从干事走到副部,再从副部走到现在的部长,每一阶段的工作她都认真对待。周佳琪说,身为一名干事虽然累,但只是忙于一时,完成任务后一身轻松;大二升了副部就要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认真;而成为部长,一个团队的领头人物后,虽然很多事不用亲力亲为,但你得关心部门所有工作的运转,一旦你不适应于这种角色转换,往往什么事都做不好并新增劳累。

社团部与新生的活动密切相关,新生游园会与社团纳新都属于它的管辖。周佳琪回忆社团纳新准备场景恍如昨日,据她表示,人文学院社团纳新时,各社团大本营需要的桌椅帐篷多是她带领着她的汉子团队从A1搬运到北校区纳新场,傍晚再运回,如是两天。

(此处需要想象:落日余晖下,一群汉子手拉推车,自北校区门口浩荡走出,领头者为社团部部长周佳琪)

除了担任团学干部外,她还担任了人文学院健美操队队长一职。还记得运动会健美操比赛来自人文的六个红孩儿吗?周佳琪就是其中的一员。由于健美操男生的稀缺,本次人文健美操六人操全部选用了女队员,自然一些托举动作就全部落到了女生身上。这次周佳琪再当汉子,和另外两名女队员完成了最后托举造型。

其实佳琪也有暖人一面,据对周佳琪身边的人采访,她最喜爱笑,且她的笑常带魔音,使得周围的人跟着她一同笑。新闻132班班长裴誉骁评价周佳琪有幽默活力,常为班队活动增添热闹。

佳琪说:做任何事,只要你肯努力干,总有人会发现你的好。

高考结束后,她到家附近的尼积咖啡打工,老板说因为是新店,兼职工资是五块一小时。两个月后,佳琪数数拿到手的工资却比想象中的多很多。还有一次是在大一,她去超市做促销员,因为工作认真被百事可乐某中层人物发现,并介绍她一份办公室资料整理工作,薪水比之前的兼职可观的多。她补充:我本来没想过能往上爬的,可机会总是给我,或许是我运气好吧。

编者有言:

这不是我第一次接触周佳琪,在某次第三支部大会上,我发现背后角落坐着一位正吃着盒饭的学员,那时候已经中午十二点多,而她就是刚忙完事赶来开会的周佳琪。大学日常的生活她三点一线于院办、形体房和教室,相比起一般人,她的生活更累也更显充实。最后,我想补充的是:她的笑容真的很灿烂!

/新闻部徐林芳

【分享】运动会:我的青春岁月 一路高歌

【文苑】奔跑吧,青春的我们

望已久的运动会终于在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氛围下圆满落幕,激情过后,当我们回顾这次运动会的点点滴滴时,那份感动依然徜徉在我们心中。赛场上那一道道可敬可爱的风景,仍然让我们不由自主的投入其中。为之呐喊,为之喝彩。

“只争朝夕,臻于至善”。这种精神在赛场上随处可见。每个运动健儿都竭尽全力,顽强拼搏,为集体争取哪怕一分的分数。竞技体育永远都是残酷的,第一名只有一个,但在这种挑战个人极限,在力竭之后仍然奋起直追的精神面前,一切都不重要了,完成比赛,做到最好的自己才是比赛的意义。赛道上,每位站在起点的运动员都仿佛自戴着光环,在阳光的折射下发出淡淡光芒,拼尽全力的决心都写在脸上,当然这无关于胜负。想起《十日谈》中有这样一句话“攀援的艰辛就换来了加倍的快乐。”田径场上,太阳被我们的激情所点燃,秋天因我们的热情而灿烂。从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我们读出了成功。从汗水浸湿的运动服中,我们读出了付出才有回报。回想赛场上,那一个个飒爽的英姿,那一个个矫健的步伐,那一张张不服输的笑脸,我们仍满怀感动。从汗水浸湿的运动服中我们领会了拼搏的可贵性。作为旁观者的我们也用尽力气为那些拼搏着的运动员呐喊助威,将所有力量凝结在呐喊声中以此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烈日将我们的热情燃烧。裁判们也顶着骄阳一丝不苟的裁决,没有热烈的欢呼,没有激动的喝彩,却甘之如饴。还有那些默默付出的老师站在终点给运动员们最坚实的臂膀最鼓舞的喝彩。

而我们的人生道路就像是运动场,需要心怀拼搏和勇气才能带着我们跨越胜利的终点线。青春总是需要不断的挑战不断的失败然后再不断的努力。大学正值我们拼搏的时期,在赛场上我们可以挥洒汗水展现自我,运动会之后等待我们的还有无数的机会和宽广的舞台。青春是短暂而又漫长的,我们心存感激我们不断尝试,奔跑吧青春的我们。

/新闻部吕晓芳 吕丹青

【文苑】飞吧,少年郎

        阳光将温度注入11月的空气,树人大学北校区的操场上,一场盛大的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运动员均匀或不均匀的呼吸声伴随着台上的激烈呐喊声,在耳边隐隐滑过。自我认为每年的运动会,最有看头的便是跳高比赛。这里,不仅能看到运动员们腾空那一霎那优雅的身影,还能听到当运动员越过那根象征着荣耀的横竿后围观人群爆发的一次又一次的掌声。这里,也是观众与运动员心灵相互交融的地方。当他们跃起时,我们的心也紧随他们的脚步从地面跃起。大脑内只剩下两个纯粹的念头——会过吗?还是会碰到竿子?这颗悬挂的心最终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与运动员的身躯一同落地。时而可惜时而惊喜,如同人生的起起落落一般。

      随着赛程的推进,那根竿子被人为地升高,运动员面对的挑战难度也随着那根横竿的升高不断攀升。有人挑战了去年的记录,有人实验了新的过杆技术。有人成功,有人失败。我们为他们的成功欢呼,为他们的失败遗憾,试想着如果当时再怎样一点,那名运动员或许就能过竿。

        多年的跳高比赛观看经验,让我尤为钟爱的一种跳高姿势便是背越式。当他们腾跃过那根竿子时的姿态,活脱脱是有了一双翅膀,飞跃与跨越一气呵成,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残存在观众的大脑。面对生活中迎面而来的种种挑战,或是看似不可跨越的困难时,能否也赐予我们那么一双翅膀,带领我们去飞跃横在面前的那根竿子。

        答案是肯定的。但是随着时间与岁月的流逝,你会发现,就算你没有过那根竿子,也会有人为你鼓掌。至少你去尝试,不考虑成功与否,起码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在一次次的失败中,你才能发现你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之。

曾经听说过这么一句话,我们这一代人不能缺的是梦想,因为我们还很年轻,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犯错,趁着年轻多去犯错!我不知道这句话是否会误导我们,但至少它鼓励我们勇于尝试,就像“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少年郎们,趁着我们年华方好,使劲扑腾翅膀吧!万一有一天真的能凭着自己的努力徜徉高空呢?

    文/文传155  蒋滟伽  

上一条:《人文撷英》2015刊第十二期
下一条:《人文撷英》2015刊第十期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