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文撷英 · 正文

人文撷英

《人文撷英》2015刊第十期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5/10/22 点击量:

你好,大学

一列列求学的车厢內

每个人的表情都各不相同

迷茫无助或是坚定自信

每个人都沿着自己设定的轨迹

载着梦想出发了

随着风,几朵桂花飘落

秋意渐浓的萧瑟校园中

这密密的芳香好比暖暖的秋阳

把眼眸和灵魂一起映亮

宛如涟漪上轻轻颤动的金光

这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

有时,欢如潮水

有时,静若禅寺

梦想在这里绽放

我们的青春将在这里闪光

                     【人物】周琳:快乐男神 属于他的人格魅力

一个人的热情到底可以维持多久,从新生到大四,从普通干事到体育部部长到如今的学生会副主席,不管是过去的三年还是现在,他一直保持着他对团学的热情。曾晓江老师评价他说:“周琳他是我见过的学生当中比较能代表快乐人文的快乐二字的。”是了,他为人幽默,说话间也总是带着微笑,能把快乐带给身边的人。他的性格让他很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在他还是新生时便在新生群与学长学姐们熟稔,而今作为老生的他也在新生群里引导学弟学妹,还被戏称男神。

而就是这样一个总是笑容满面的男孩工作起来却像变了个人一样,认真严肃,收起了平时的嬉戏玩闹,一头扎进工作当中。他知道什么时候该玩什么时候该工作,也许这就是他的人格魅力吧,在工作与生活中张弛有度,能很好地转换角色。

周琳擅长长跑,所以当初进了体育部。原本在大一便想去竞选部长,但是有学姐劝他,让他再锻炼自己,等到有经验了再去竞选不迟。于是他在大二直接竞选为部长,由于没有过度,直接从干事跳到部长,一开始的工作使得他焦头烂额,那也是他工作中最为困难的时刻。

他的重心都在团学,责任心驱使他将大半的时间精力花在了工作上。学院里比赛缺人,他二话不说自己参加比赛,并且会为此准备很久。大二上半个学期,也是他刚当上部长的时候,那时他参加了冬季长跑接力项目,却在比赛前不小心伤了脚。原本担心跑步时会有影响,好在他从小的锻炼身体素质好,在比赛那天脚已经好了。他说这件事的时候轻描淡写,脸上还是惯有的微笑。

据周琳室友爆料,他私底下喜欢追剧,尤其是家庭剧,更是有“中国电视剧之王”的外号。听到这个,周琳无奈地笑了笑,他解释只是无聊打发时间罢了。

最后放上帅照,目前我们的副主席还是单身,应本人要求,在这里呼吁各位妹子,有看中我们周男神不要错过哟。

                                                                                           

                   【分享】信:给过去的你  给未来的自己

给自己

1.

一年以后的你,会比现在认识更多朋友

一年以后的你,会比现在更加认清自己

一年以后的你,会比现在更加努力

希望一年以后的会比现在更好。/文传151 吴同学

2.

不管未来会怎样,都不要浪费这宝贵美好的大学四年,请将社会中用得到的知识和本领学会,请让自己编的成熟懂事。/公管152 江楠

3.

看着这未来的一年,想想现在的梦想,努力过了,奋斗过了,就好了,大胆一点,自信一点。/文传153 林涵茜

4.

宝贝,继续热爱你的事业,继续执着你的未来,我们随心穿过2015,去2016,看最美的大学。/文传153 金夏妍

给父母

1.

马上就要离开家了心中有万般的不舍,从小到大都没有离开过父母身边。这一走怕是就要半年,国庆节还好会有姐姐来陪我,中秋节本该是家人团聚的时候,只希望父母裹得健康。在外的我会想家,妈妈让我别哭了,说我哭的话她也会难过舍不得。我知道所以我会忍住。/公管152 李同学

2.

我明白父母会操心我在外面是否吃得好,过的好,与同学相处的好。但是请放心,我也会照顾好自己,也请你们照顾好自己,需要吃的、穿的还是要照常的买,无病无痛便是最好。希望我不在的日子,你们一切安好,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公管152 江楠

3.

妈妈,从未对你有过什么承诺,也并不想承诺什么,总是觉得真是的行动比言语有的许多。第一次要真正离开家,舍不得,有太多放不下的人。但是我必须要走,我有自己的梦想要去实现,你要做的时就是要好好照顾自己,怎么开心怎么过,等我回来,爱你。/文传152 顾同学

4.

爸爸妈妈,曾经我以为我一定会去远方,然后一切重新开始,但现在,即使在杭州,我也开始想家。我现在才明白,当初我是那么的不懂事。我知道未来的我要靠自己,所以我害怕,可我会继续走下去,为梦想,去成为你们骄傲的女儿,爱你们。/文传152 宋同学

          【文苑】我们从四面而来,共赴一场盛宴

时光流转,还来不及和匆匆走过的岁月打声招呼,便早已跨过深刻的高考,走过懵懂的大一,送走了曾经的学长学姐们,也迎来了如我们当初一般青涩的学弟学妹们。是的,我们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走入了大二。
   趁着国庆假期,一改往日的慵懒,开始关上门整理起我的那一片“小地狱”,并不算太意外地翻出了高三那年的笔记本,仍然清楚地记得当初还兴致勃勃地要将它作为我的日记本,想象着多年之后要如时下流行的文艺青年一样,煽情地翻看着这本“高三记忆”,然而我的日记计划最终还是因为自己的三分钟热度不得不弃了,厚厚的本子里不过三篇罢了。又是一番折腾,找出了高三那年的毕业照,尽管照片上那个丑到哭的表情仍然让人唏嘘,但面对如此丑的毕业照还是有了几分动容。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当初也只是抱着这样平和的心态微笑着和大家道别,“各奔东西”是个多么酷的词啊,没有眼泪,也来不及不舍,就匆匆离别。

向往着大学的自由,大学的开放学习,大学的个性理念。幻想着走进大学将会少些稚嫩,多点成熟;少点抱怨,多点感激;少点颓废,多点进取。带着这些所有的幻想和所谓的情怀终于等到大一入学的日子,踏进树大时,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望着挤满了人的校园,有些茫然,被学长带着去领生活用品,然后又一路领到寝室,兴许是怕我无聊,一路上学长一直在找各种话题和我说话。大学生活,没有了如高三一般繁重的课业,似乎多了很多的时间任由自己支配,只要你有足够的热情投入,渐渐的,感觉自己在无形之中长大了,独立了,坚强了。

时间总是稍纵即逝,不等我们细细品尝追问那些经历过的点点滴滴,转眼间我们便褪却了大一的青涩,步入了大二的时光。大一,我们就这么走过,无论究竟有多少不舍。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坚信这个世界是属于有心人的世界,愿你我都能做一个有心人,勇敢地迈出每一步。

                                                                                                   文/吴玉娇

                   【小技能get】大学生活该怎么过

     面临大学新的生活,我们首先得处理好的就是寝室彼此的关系,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更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在寝室这个小小的天地中我们必须为人处事得得当。面对自己他人一些自己无法接受的生活习惯,别直面拆穿可以与她单独交谈毕竟没有一个人是不要面子的。学会与人相处是一个慢慢提高个人情商的过程。

     关于恋爱,我个人觉得这是大学一门必选的选修课。而维持伴侣的感情是你学会与他人交际最佳的手段,只要不是一方奇葩,一般来说谈恋爱不仅仅是为了性和陪伴,更多的是让你学会换位思考和人与人之间的磨合。而且多次恋爱也不是什么坏事,往往经历更多的恋爱反而让你更懂得与不同人相处的技巧和交流方式,所以我很鼓励同学们多多去享受恋爱并从中学习到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让自己四年添上更多的色彩。

     大学的学习生活可以说是比高中轻松的多,但是我们也不能够松懈,毕竟过怎样的生活是自己选择的。至少我们得做到最基本的,先不说旷课迟到,读了四年书我们至少得拿到几本应有的证书!

     另外社团是一个非常好的去认识人和挖掘志同道合朋友的渠道,至于参加什么社团完全按照你的兴趣,不要太过于功利性。也不要一次参加太多社团,视情况12个足矣,有些社团纯粹就是娱乐型的,有些社团就是公益型的。反正按照自己实际情况去参与,不要让自己过于劳累,还有千万不能因为过多的社团活动影响自己的成绩。

     上面说了那么多,也只是让大家初步了解一下大学生活,毕竟人生不是游戏,别人写出来的只能是别人的心得,你无法复刻他人的人生。这四年你想怎么过得有价值,你自己去选择,毕竟某种程度上,玩四年网络游戏也是一种追求,没人能干涉你。但我从我的角度出发,既然你来了大学就既要学会学习,又要学会交际。

  另外还有一些琐碎的意见

1、杭州的夏天太热冬天湿冷空调还是租起来的好

2、别看话费套餐有两个G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路由器也可以买起来记得一定要买型号对的推荐mercury  mw300r安装方便价格便宜

3、夜摊固然美味还是少吃为好毕竟健康最重要

4、学校龙卡一定要保管好它是连着你的学号的以后的任何考级考证都要通过它给一卡通充值付费,若挂失补办后卡好变动一切就会变的很麻烦

5、多出去走走少窝在寝室打游戏看剧,杭州很美

上一条:《人文撷英》2015刊第十一期
下一条:《人文撷英》2015刊第九期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