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诗文赏析 · 正文

诗文赏析

初雪千绽 光阴静候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5/12/08 点击量:

初雪,没有一丝丝防备,就这样纷纷扬扬下来,落在断桥,飘向白塔,飞舞在树大的青松翠柏上。不比北方大如席的雪,落到这东南形胜,三吴都会的杭城的雪,是白色的冰清玉洁的精灵。不同于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江南的雪是柔美的。如同从水墨画里走出来的婉约女子,留下袅袅婷婷的倩影,隔天阳光一洒,她便娇羞的藏了起来,无处可觅。

雪花在树人街上,教学楼上,小池塘里,随风飘舞。把整个校园打扮的洁白晶莹,纯洁美丽。树大终于美美的陶醉了,任雪花抚摸自己的全身,轻吻自己的脸颊。雪花的轻盈在街道上洒下一层厚厚的情,在校友林的松树上留下许多美丽的倩影,在喷泉池边轻闻恋人们的嬉笑,在广场见证恋人们的双双足迹。校园拥着初雪在夕阳的余辉里,银妆素裹,像恋人似的情深意切,静静相守,白头到老。

图书馆大楼前的广场积了一小厚层,还有许多白色的小精灵排着等着来到这片土地上;从教室的玻璃窗向外望去,漫天飞舞的雪花在烟灰色的天空下各外惹人怜爱,预示着一个个在初雪时许下的诺言终将会被铭刻,溶于血,记于心。小小的伞,小小的愿望与期待,伴着啤酒炸鸡,一同向最美的年华充满感恩。今夕何夕,感谢上苍让我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你,我们会一起好好珍惜。

上一条:南方•雪与人
下一条:南方•雪与人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