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诗文赏析 · 正文

诗文赏析

南方•雪与人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5/12/08 点击量:

125号,杭城下起了2015年的初雪。这场初雪情理之中,却在意料之外。冬天本就该下雪,但是今年的雪来的毫无征兆。

人们都说在初雪这一天,不管男男女女,所有的谎言都能被原谅。初雪意味着最单纯的美好,意味着包容和仁慈。刚开始只是以为在下雨,可当仔细看时,才惊呼:下雪了!下雪了毫无征兆的雪让人心中充满期待,积雪后可以在雪中玩各种游戏,仿佛雪就是对于南方人在寒冬中最大的期待。

北方的雪,覆盖了北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就像在指点江山的帝王,虽然很有气势,但是却让人感到畏惧。而南方的雪,不似那般气势,却平添了几分人情味儿。飘雪就像柔情似水的江南姑娘,那份轻柔让人看了只能感叹好美!雪姑娘慢慢走来,不急不躁,这位不染风尘的女子生怕自己的突然到来,让人们措手不及。未若柳絮因风起可能就是这场初雪最真实的写照。不多时就已经看见了空间、朋友圈中年晒出了杭城的初雪,对于这份毫无征兆的礼物,南方的我们已经等得太久了。

树大的校园,树上已经覆盖上了一层白衣,操场也换上了新装;杭城的临安已经堆起了雪人,他们同迎雪的南方人般,脸上挂着洋溢的笑容;欲把西湖比西子,初雪过后的西湖,更显得楚楚动人,断桥在初雪更具意境;湖面上残败的莲也在初雪的陪伴下不再孤单,整个西湖在杭城人们的喜悦中变得生机盎然。随处可见的青年男女,携手相伴的一家三口,城市笼罩着浪漫和温暖的气氛,在初雪中流露出甜蜜和温馨。

初雪增添了杭城的人情味,面对这份意外的礼物,即使是冒着严寒大家也要领略它的风采。或许相比之初雪的珍贵,更难得的是初雪中人们脸上的笑意盈盈。

上一条:初雪千绽 光阴静候
下一条:初雪千绽 光阴静候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