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关于启动我校学生2016年秋季赴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康宁大学、铭传大学长期研习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网络收集 发布日期:2016/04/21 点击量: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台湾正修科技大学、铭传大学、康宁大学合作与交流协议,并经学校同意,将启动我校学生赴正修科技大学、铭传大学、康宁大学长期研习(一学期交换学习)的报名工作。现将报名赴台长期研习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习时间:2016年9月—2017年1月

     二、研习对象:面向全校9个学院注册在籍本科2016/2017学年大二、大三学生。2016/2017学年为大四学生原则上不再派出,如需派出由学院出具推荐说明书,并由院长签字及加盖公章。    

     三、研习内容:学生须选修与本人专业相对应的课程,以插班形式,与台湾学生同等待遇、同等条件、同等资源进行学习,按照台湾高校教学要求完成学业及考试;在完成学业及通过考试基础上,台湾高校颁发成绩证明书。

     四、报名条件
     1、要求身体健康,思想端正,学习态度积极,有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

     2、学习成绩优良,无挂科记录。

     五、优秀生推荐:

     根据我校与正修科技大学的合作协议,给予一定比例的优秀生名额。优秀生选拔条件由学院自定,原则上根据综合考评和学习成绩择优选拔。各学院可推荐一名优秀生候选人,由学院出具推荐说明,并由院长签字及加盖公章。推荐工作要求做到公开公证。

     六、录取办法:
     1、各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并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

     2、报名截止后,各学院上报汇总名单及学生材料,由国交处会同教务处、学生发展处进行审核后报学校领导审批后确定派出学生名单。如遇报名人数大于录取名额,采取面试方式录取。

     3、优秀生名单经国交处、教务处、学生处审核,报送学校审批,经正修科技大学审核后确定。

     七、学分认定:

     根据《浙江树人大学国际交换生管理办法》(见教务处网站),学生在正修科技大学、铭传大学、康宁大学修读的课程学分,原则上给予打包认定,学生返校后,教务处根据上述3校颁发的成绩证明给予学分认定。如学生有专业核心课程、主干课程未修的,返校后需补修。学生赴台前需在学院指导老师指导下完成选课,研习期间由学院指定专人负责与学生进行联系及课程研读的指导和监控。

     八、研习学生自理费用

     1、参考附件三所高校收费信息表。
     2、保险费:⑴ 根据台湾高校录取要求缴纳相应保险费; ⑵ 境外意外医疗保险:实际费用以中国人保根据天数核定为准,费用参见附件。

     3、国际往返机票:按照团进团出原则,购买团体票,费用学生自理。
     4、报名费300元人民币:含入台证、台湾通行证、签注及其他管理开支,费用由学生直接至计财处缴纳。

     九、优惠政策

     1、浙江树人大学免除学生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住宿费。

     2、学校统一办理因公赴台手续。

     3、学校统一安排大巴机场接送。

     请各学院积极落实报名推荐工作,于5月5日(周四)前将汇总名单、成绩单、学生赴台研习申请书(家长签名)、正修科技大学优秀生推荐说明(院长签字盖章)等材料报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俞萍萍老师处(行政楼407  电话88297147),并将名单电子稿发送至俞老师OA邮箱。

附件一:浙江树人大学学生赴台湾研习申请书.doc

附件二:学院汇总表.doc

附件三:三所高校收费情况及简介.rar

附件四:中国人保境外保费表.xls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2016年4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5年教学研究与改革(实验室开放项目专题)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2015级大类各专业新班班级人数及新班班主任(公示)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