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与杭州市文龙巷小学举行实习见面会
来源:网络收集 发布日期:2016/04/01 点击量:

实习是就业的前奏,它的目的在于让学生更好地就业。2月25日上午,在马顺林老师和廖秋华老师的带领下,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2级学生一行20人与杭州市文龙巷小学举行了实习见面会。文龙巷小学校长赵秋红女士、副校长谈龙河老师、教学主任毛晓杭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赵秋红校长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教师职业的内涵所在,她把自己对教师这份职业的感悟与大家作了分享,主要有:对教师这份职业应有正确认识,教师是一个需要有情怀的职业;只有热爱学生才能真正地教好学生;在细微处观察,才能发现自己能否胜任教师这份职业。她认为,作为一名老师,随时随地都应该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工作。副校长谈龙河老师就实习的后勤保障、作息制度、安全工作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说明。毛晓杭老师对实习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实习工作主要由进班听课、分组备课、指导老师辅导教案、评课和批改作业五大部分组成。这些安排非常的细致和专业,体现了文龙巷小学对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

见面会后,在毛晓杭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文龙巷小学校史陈列室,了解了学校现有的建筑格局,这些加深了同学们对该校的了解,为接下来为期2个月的实习工作作了很好的准备。

通过本次见面会,同学们对教师这份职业有了进一步的领悟,对顺利完成本次实习任务提高了信心,对通过实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也多了一份期待。

上一条:公管类专业学生社团启动微笑亭志愿者培训
下一条: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易水寒诗社倾情制作杭图“作家公社”微信平台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