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概况 · 正文

学科概况

关于2017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和省级出版资助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6/04/13 点击量:

各位老师:

根据浙社科联发[2016]9号文件,2017年度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省级出版资助申报工作即日起开始,现将通知告知如下:

一、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

为了适应我省学术发展和研究队伍的变化,充分发挥省社科联课题在促进学会发展、推进基层社联组织建设、培养学术人才的作用,从今年开始,对课题类型和申报对象、时间、方式等进行了改正调整。

1、课题类别

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分为年度课题和社团专项课题两类。老师们请申请年度课题。社团专项课题主要是面向各类学会(研究会、协会)、民研机构等,采取以成果申报的形式。2017年社团专项课题定向支持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三届学术年会活动,不在本次申报之列。

2、课题资助

课题资助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三类。资助经费为重点课题1万元,一般课题0.5万元。应用对策类课题的完成时间原则上为1年,基础理论类课题的完成时间为2-3年。

3、申报要求

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省社科联研究课题。且同年度不能申报省社科联系统其它课题(省社科规划课题、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省社科普及课题),同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以相同的内容申报上述课题。凡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省社科联、省社科普及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2017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

课题申报材料要做到规范、准确、齐全、一致。课题申报活页不得泄漏个人及单位信息。

二、2017年度省级出版资助项目申报

1、资助范围

由省内社科理论研究工作者撰写的、在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之前尚未正式出版的社科类学术著作书稿。

申报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受委托的申报者须持有著作权所有者的委托书或法律证据。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申报,并须有全体人员的签名。著作权必须无任何争议。

申报者已完成全部书稿(字数不少于15万字),且尚未正式出版。

以下著作不列入资助范围:

已被立项为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社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及本省自然基金项目、浙江省科技厅和省科协项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项目以及外省(市、自治区)社科项目等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成果的书稿。

社会科学译著、论文集、教科书、工具书(包括辞书)、科普通俗读物、资料汇编、外语撰写著作,以及申报者与国外人士合作的成果等。

2、资助类型

出版资助项目实行自行申报、专家评审、择优资助,并列入当代浙江学术文库。

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根据著作质量,分为全额资助、部分资助,分别资助25万元出版经费。

受资助作者须与省社联签订资助出版协议,并在指定的出版社出版,出版后提供样书。

三、申报材料和时间

1.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材料包括:《2017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表》(一式1份)、《2017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论证(活页)》(一式6份)。申报表和活页均须上交纸质稿和电子稿。《2017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推荐单位汇总表》1(发送电子版即可)

2.省级出版资助项目申报材料包括:《浙江省省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资助项目申报表》(一式1份)、《著作内容提要活页》(一式6份),《2017年浙江省社科联出版资助申报汇总表》1(发送电子版即可)。完整的纸质书稿3(必须匿名),包括前言、目录(至少到节)、正文、主要参考文献。书稿等纸质申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3.课题申报时间从文件下发之日起至526止,逾期不予受理。申报材料可从附件下载。申报表、活页均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4.请申报者在截止日前上交纸质稿至科研处王磊。电子稿请发送至leiwang26@163.com电子文档材料包括申报表、活页、汇总表。

科研处联系人:王磊 电话号码:8829-6329

1-12017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表.doc

1-22017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论证(活页).doc

1-32017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学科分类表.xls

1-42017年省社联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2-1 2017年出版资助申报表.doc

2-2 2017年出版资助著作内容提要活页.doc

2-3 2017年出版资助汇总表.xls

上一条: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三届学术年会等三个通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