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成员参加“第十一届东亚斯拉夫欧亚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2 点击量:

12月10日至11日,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主办了第十一届东亚斯拉夫欧亚会议“全球大变局下的欧亚空间:重塑地区秩序的起点”。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曹友谊,国际中东欧研究理事会主席克拉夫丘克教授,日本学会会长池田嘉郎教授,韩国学会会长严久镐教授,蒙古国学会会长阿尔泰·杜尔巴教授,印度亚洲研究所苏珊娜·查特吉研究员先后致辞。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东京大学法学部主任松里公孝,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教授谢尔盖·卡拉加诺夫,英国肯特大学教授理查德·萨科瓦作主旨发言。

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剑亮,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王宪举、研究人员寿家睿参加会议。王宪举作了题为《对欧亚大陆地缘政治格局变化的几点思考》的发言。他认为,俄乌冲突严重冲击欧亚地缘政治格局,西方集团对俄罗斯进行全面遏制,俄罗斯则以建立和加强自己主导的联盟和阵线,与美西方对抗。作为博弈重点之一,俄罗斯与美欧在中亚地区的较量更趋激烈和复杂。


中国、俄罗斯、日本、蒙古、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加拿大、芬兰、瑞典、法国、澳大利亚等国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19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其中硕士生、博士生占多数。

   “东亚斯拉夫欧亚会议”是东亚地区斯拉夫-欧亚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国际学术会议。自2009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上一届在韩国举行。下一届将由英国主办。




文:寿家睿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术攀登计划第八期顺利举办
下一条: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成员参加“浙江省区域国别学建设与共建‘一带一路’研讨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