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长助理冯淑娟一行赴人外学院调研指导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0 点击量:

328日上午,校长助理冯淑娟、保卫处处长陈燮轲、保卫处副处长刘斐等一行赴人外学院调研指导平安校园建设及校园综合治理工作。人外学院党委书记何纪敏、副书记吴汉龙及学院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燮轲分别从意识形态、安全检查、生均治安率、诈骗、违章停车、违章电器、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对2022年度人外学院综合治理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学院在综合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涉及的扣分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下一阶段学院在网络安全、违章电器、违章停车等方面指出了整改方向。

刘斐希望学院进一步发挥新媒体专业优势,在构建校院安全体系、提升校园安全文化氛围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冯淑娟对人外学院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浙江省“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是学校申硕关键之年和杭州亚运会举办年,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是全校师生共同的责任和职责,要在全校师生中树立“安全重于泰山、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对学院下一阶段“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她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强意识,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要积极营造“安全工作时时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的局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等中坚力量,让他们成为我们的“放大镜”、“顺风耳”,做到预见在先,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校园安全隐患;二是建章立制抓规范,切实做到制度保证和措施到位,要定责任、明规矩、知安全,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安全制度要上墙,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三是点面结合抓教育,切实做到普及知识,化解隐患,提升安全防范,要借助学院专业力量,强化安全教育,学校综合治理部门可与学院联合开展专项活动,提升宣传覆盖面和成效;四是全院参与强协同,希望集全院师生的力量,齐抓共管,群防群治。


何纪敏代表学院班子就学校反馈的综合治理工作的肯定和不足之处表示会积极整改落实。他指出,综治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充分认识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积极助力学校申硕和杭州亚运会相关工作。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术攀登计划第十期顺利举办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一行赴柯桥区融媒体中心调研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