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陈新民副校长一行赴人外学院调研指导专业内涵建设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23/05/08 点击量:

聚焦学科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在全校深入开展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的大背景下,副校长陈新民、教务处处长姜文杰于日前来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进行专题调研,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进行把脉。同时结合专业质量评价相关指标,与学院领导、学科系负责人共商专业建设举措。学院班子成员及各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新民副校长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我校正通过不断加强学科群建设,形成多学科协同发展学科专业布局。目前就人外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类型较多,如何开展学科交叉融合模式推进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一体化和多样性,是破题的关键。同时他还针对2022年度专业质量评价进行了重点分析,并结合指标数据和学科现状提出了具体的发展建议,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标建设;二是要坚持新文科的方向,丰富专业建设的内涵;三是要加强内部治理,着力在产出上努力。

姜文杰处长就目前我校将于2025年参加这轮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对照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增强迎评促建紧迫感,做实教学状态数据,提升办学基础。

会上,李剑亮院长要求各系抓住“教育教学评估”契机,通过深化学科交叉,做好有组织的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就学院师资队伍、专业排名下行等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系做好相应的整改,要根据整改意见,以务实姿态,开拓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和突破。

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统一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内涵建设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与会成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刀刃向内,切实强化危机意识,提振信心,协同配合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提质升格和申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风越”讲堂聚焦新媒体传播——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部校共建办公室部校共建主题分享会之三顺利开展
下一条:济济儒冠萃讲庭 韦编竟日共研精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十二期学术攀登计划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