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教务处到人文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5/11/18 点击量:

1130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林仁炳,校教学督导何妙刚、杨之雷到人文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会议在A1-210举行。人文学院副院长李骏、教学主管姚红燕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人文学院根据期中教学检查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我检查,对优秀课堂创建、教学计划执行、课程运行、期中考试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和分析。会上,李骏就学院教学运行情况包括外聘老师的授课情况、教学督导、学院教学信息员的日常工作、管理等的各方面工作以及优秀课堂、特色教学、教学改革项目,特色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

接着,督导何妙刚老师首先就人文学院的教学计划的规范性、学院领导的重视程度、制度的不断完善改进等五个方面高度评价了人文学院整体的教学情况。制度改进方面,人文学院通过教师自查、教研室检查等的纠正机制确保学院试卷检查的规范性。学院还积极推进教师评价机制,各班学习委员即教学信息员及时向学院反馈上课信息,多渠道拓展与任课老师的互动,使得教学沟通更加及时、有效。何妙刚对人文学院在教学开放月和优秀课堂建设中的突出表现做了高度评价,并以他在人文切身的听课经历为例,认为人文学院教师,尤其是中青年骨干教师讲课善于控制课堂气氛、把持教学秩序、课上与学生互动形式多样、频繁,能够调动起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显示了学院教师备课充分、教学水平高等的特点优势。何老师同时对青年教师也提出了期望,他指出教学质量的提高很大程度上在于教师之间的互相学习,希望青年教师广泛增进与教研室内部其他教室的交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丰富教学经验。杨之雷老师也对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顶岗实习以及教学公开中的听课反馈提出的他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林仁炳老师指出,期中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使学校、教师、学生多方受益的良好沟通途径。他指出,人文学院的工作总结比较出色,尤其是在线开放课程、社会工作专业的顶岗实习、千人业师的继续推进,是加强人文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举措。

检查组还就课表调整、期中考试情况、各级各类质量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实践教学专项检查等环节进行了进一步全面检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人文学院进一步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起到推动作用。


上一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金月成教授来访人文学院
下一条:“教学开放月”人文学院召开会议研究如何做好教学质量工程项目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