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谋篇布局,同心画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21/03/10 点击量:

为认真学习探究学校十四五规划学生发展子规划制定内容中的书院与学院学生工作共融一体化发展这一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本学期学校思政工作计划要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3月4日在杨汛桥明哲书院召开了本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思政辅导员就针对学校关于进一步畅通、深化两校区协同工作的平台和渠道,加强沟通和协调,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工作部署统一、队伍建设同步、资源配置均衡、文化建设同频、组织架构统筹、制定标准一致、教育资源共享、学生管理落地”等核心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副校长童国尧、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陆莹主持。

 

会上,副书记吴汉龙以“战略有高度、学习有广度、相处有气度、关心有温度、落实有力度、文化有厚度”的思政辅导员队伍建设架构主线,畅谈为学生创造苑区共享与师生互动、朋辈互动的新圈层构想。副书记陆莹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近期各类相关会议的会议精神,并就学生返校报到、毕业生毕业环节等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安排。副院长赵芮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以及现下工作开展的所思所虑,提出凝心凝力、共克时艰,夯实责任、扎实做好教学支持思政教育工作的展望。

党委书记何纪敏指出,本学期学院思政教育工作核心要紧紧围绕“四史”学习和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推动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融入文化育人、教学育人、网络育人、实践育人等日常学生工作中,贯穿到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全过程。争取通过持续的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形成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常做常新、常态长效的学习教育新格局。

 

会议期间,院长李剑亮就研讨会上所谈及的思政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思政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疑难解答,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研讨会切实增强两校区协同发展融合,真正推进实现两校区学生工作和谐共融一体发展。

如何能在学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推进学校提质升格这一大环境下更好地提升思政辅导员的教育工作能力,童国尧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不要在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二、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三、往最好的方向努力,做最坏的打算;四、不要为失败找借口,要为成功找办法;五、当无法改变环境的时候,要求改变自己以适应环境;六、学会做一个靠谱的人,靠谱比聪明更重要;七、知人善用,人尽其才;八、与人沟通,换位思考,求同存异
   此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学院本学期学生工作开展的号角,接下来,学院学生工作将在学校、学院的关心指导下,同频共振,同心画圆,牢记主责,砥砺前行。

 

 

上一条: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博士座谈会
下一条: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赴浙江外国语学院调研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