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和浙江日报举行部校共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21/11/25 点击量:

11月23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剑亮率学院部校共建办公室徐雅琴、新闻学系常圆等老师赴浙江日报社,举行部校共建工作推进会。浙江日报传媒研究院院长庞承、人力资源部贺一祺、传媒研究院甘恬等领导参加会议。


庞承充分肯定了与浙江树人大学共建新闻专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部校共建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生动实践平台,希望浙江树人大学新闻学专业进一步围绕媒体融合时代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要求,为高质量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打造一个良好的实践基地。

李剑亮首先感谢浙江日报对浙江树人大学新闻学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并汇报了部校共建工作启动以来,学院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养优秀新闻传播人才,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李剑亮表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部校共建,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与社会调研、新闻实践结合在一起,真正落实到新闻人才培养中。

推进会上,双方就下一步的共建工作明确了建设任务与建设目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已选派新闻学系专业教师常圆博士到浙江日报社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浙江日报也选派资深记者定期来学院举行专题讲座。

据悉,2013年底,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发出《关于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意见》。随后,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也下发《关于党委宣传部门、省级主要新闻单位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的实施意见》。浙江日报社近年来先后与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大城市学院、浙江树人大学等院校开展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






上一条: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童国尧副校长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调研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