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童国尧副校长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21/12/1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9日上午,童国尧副校长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员之家作了题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在学校“提质升格、名校民办”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主题宣讲报告。学校机关第六支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纪敏主持。

童国尧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他从“五大历史意义”、“10个坚持”等一连串数字出发,重点解读了《决议》中的“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以历史决议形式作出“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必然选择,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保证。

童国尧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就如何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童国尧认为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实践要求,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在学校“提质升格、名校民办”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一是全体师生要进一步领会习近平同志2004年视察学校的重要讲话,把讲话作为树大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学校办学发展的政治依规和方向信心。二是全体师生应践行李鲁校长在庆祝建校37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升硕和“提质升格、名校民办”的重要性讲深讲透,要发挥党各级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三是在实际工作中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全局观、干事观,努力学习,增强自信。

童校长的报告内容详实,深刻透彻,对学院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认真聆听了童校长的宣讲报告,在场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立意、深邃思想、深刻内涵有了更切身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全院上下将以此次主题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助力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明确前进新目标 构建发展新格局——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