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3年白俄罗斯国内形势和对外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7 点击量:

2023114日,由浙江树人学院主办,浙江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及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支持的“2023年白俄罗斯国内形势和对外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办。

前驻白俄罗斯大使、现任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中白工业园首任首席执行官、现任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理事胡政,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乌克兰、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和波罗的海三国研究室主任赵会荣,来自全国12所高校的白俄罗斯研究中心负责人及北京、上海、南京、兰州相关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会。



浙江树人学院副校长叶时平致辞,对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树人学院及其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的发展状况,并祝愿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莅临参会并致辞。崔启明曾任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2014-2020),为中白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崔书记对国内成立了多家科研机构关注和研究白俄罗斯感到高兴,鼓励与会专家继续推动中白友好交流工作,并就未来如何发展白俄中心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胡政理事、赵会荣研究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亚所副所长韩璐、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贝文力、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副院长郭淑红等2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白俄罗斯形势和中白关系”、“中白文化教育科技等合作”、“白俄罗斯研究及其他问题”三个单元的主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编审、列国志《白俄罗斯》作者农雪梅(右图),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付美艳向浙江树人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赠送白俄罗斯相关书籍。

浙江树人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王宪举认为,来自全国高校12所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的代表及国内研究白俄罗斯的主要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对当下白俄罗斯的热点问题从多个角度进行相互交流和深入探讨,这有助于正确认识白俄罗斯国内形势和对外政策,深化对白俄罗斯的研究,更好地理解中白两国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建立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意义,并为发展这一关系而建言献策。

会前,校长李鲁、校党委书记章清分别和部分与会代表座谈、交流。


文:寿家睿



上一条: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高级记者阿琳娜·格里什凯维奇来我校作讲座
下一条:校地深度融合 共谋产教发展——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与杨汛桥中学举行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