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高级记者阿琳娜·格里什凯维奇来我校作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7 点击量:

2023112日,浙江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和白俄罗斯研究中心邀请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高级记者阿琳娜·格里什凯维奇来我校杨汛桥校区作讲座。


讲座分为两场,上午格里什凯维奇作题为《新闻采访与文学创作》的讲座,分享了她在新闻和文学领域的个人经历、创作历程,以及如何取得创作成就的心得体会。她还介绍了现阶段白俄罗斯新闻媒体和文学界的状况。


下午的讲座主题为《白俄罗斯与“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白中合作》,讲述了白俄罗斯历史及其现代各个领域发展的特点,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框架协议内白俄罗斯与中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意义。


在讲座中,格里什凯维奇特别介绍了她于2022年出版的专著《妇女的命运即白俄罗斯团结的命运》(为纪念中白建交30周年而作)该书同时以4种语言 —— 白俄罗斯语、俄语、英语和中文出版。该书基于白俄罗斯妇女的命运,追溯国家历史、人民精神以及爱国主义,反映了白俄罗斯妇女勤劳勇敢、坚韧不拔和包容、智慧的特点。格里什凯维奇将此书赠予白俄罗斯研究中心。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近百名同学颇有兴趣地听了讲座,有同学就感兴趣的问题向格里什凯维奇记者提问,格里什凯维奇记者一一回答。同时,她邀请同学们去白俄罗斯和“巨石”中白工业园游览和参观。讲座现场积极交流,气氛活跃。

最后,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王宪举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格里什凯维奇记者的情况,并对讲座进行点评。他称格里什凯维奇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多年来为中白合作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据悉,阿琳娜·格里什凯维奇(Alina Grishkevich)是著名记者,也是社会活动家。她是白俄罗斯和中国友好协会副主席、白俄罗斯作家协会成员、白俄罗斯全国妇女联合会理事,曾根据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令,获白俄罗斯共和国荣誉文化工作者称号。





文:寿家睿























上一条:白俄罗斯专家访问我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
下一条:“2023年白俄罗斯国内形势和对外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