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白俄罗斯专家访问我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7 点击量:

112日下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物理化学问题研究院纤维素及其衍生物研究实验室主任达兹米特瑞•格林斯潘、化学学院科学与国际交流副院长塔兹安娜•萨维斯卡娅、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系副教授伊丽娜•基姆连科一行三人与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高级记者阿琳娜·格里什凯维奇来我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访问与交流。国际交流处 处长王云、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剑亮、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杨丽萍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长李剑亮对白俄罗斯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的概况,希望未来双方能借助研究中心为平台,在教育、科技、经济、文化等领域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双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携手推动中白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格林斯潘教授对李院长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回忆了与树人学院这些年合作的历程,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以及对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他向中心介绍了其团队与我校双方共同著写的《绿色化学》系列教材。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与双方在不同领域合作,并提出新的合作方式,利用远程等线上模式指导学生的科学研究。他相信未来定将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萨维斯卡娅教授提到我校近几年的飞速发展,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均有大幅度提升。她表示非常高兴在新冠疫情后再次访问学校,树人就像是她在中国的第二个家,她希望为学校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期间,格里什凯维奇记者向中心赠送了她于2022年出版的专著《妇女的命运即白罗斯团结的命运》。该书同时以4种语言出版—白俄语、俄语、英语和汉语。书中基于白俄罗斯妇女的独特命运,追溯国家历史、人民精神以及爱国主义,已在世界多国出版。


会前,达兹米特瑞•格林斯潘一行参观了我校杨汛桥校区。



文:寿家睿



上一条:李鲁校长接受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采访
下一条: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高级记者阿琳娜·格里什凯维奇来我校作讲座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