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李鲁校长接受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采访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8 点击量:

111日,李鲁校长在杭州接受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高级记者阿琳娜˙格列什凯维奇的采访。

在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之际,李校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习近平主席与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达成的中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协议,概述了中白两国加强教育领域建立的重要性、引领性意义。


校长谈到了浙江树人学院的办学理念——“树人大学就是为了树人”。1984年,以时任浙江省政协主席王家为首的一批政协委员中的大学校长和教授向省政府提出办一所民办大学的倡议,以解决浙江青年“有学上”的难题。培养有目标、有才华的年轻人对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前途十分重要。学校传承孔子“有教无类”“经邦济世”的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


李鲁校长讲述了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视察树人大学给予的肯定和寄予的希望,特别讲到“20年的时间,通过新体制,特别是通过一批老领导、老教授、老教师,通过社会的力量,建起这所学校,非常不容易。树人大学的发展证明这条路是正确的”,还对学校今后二十年的发展提出了要做“三个贡献”的希望。


在采访过程中,李鲁校长介绍了学校与白俄罗斯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的多方面合作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对学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望。谈及职业生涯与教育息息相关,李鲁校长表示,无论在大学、还是在政府,他从未离开热爱的教育事业,教育是世上最崇高的职业。



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官网采访链接(俄文):https://www.belta.by/interview/view/nasledie-i-praktika-primenenija-pedagogicheskoj-mysli-konfutsija-v-kitajskom-universitete-8966/


上一条:夯实学术基础 明确研究方向——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术攀登计划第十六期顺利举办
下一条:白俄罗斯专家访问我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