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龙行龘龘展宏图 万象更新迈征程——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24/02/29 点击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29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杨汛桥校区学院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回顾2023年度工作成效及存在不足,部署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剑亮主持。

首先,院长李剑亮以详实的数据梳理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区域与国别学研究、部校共建(新闻学专业)工作六大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学院现存的问题以及不足之处,提出了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将特色体现在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法上以及加强新引进人才的培育,强化过程管理与考核,健全可持续发展机制等有效举措。同时,李院长与老师们分享了我院省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年度建设情况,并对2024年学院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点,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坚持人才强院战略,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从教师自身发展高度重视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全院教师同心同向,提振好精、气、神,发挥好专业优势,积极提高自身教学与科研能力,不断提升学校人文科学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

随后,何纪敏传达了学校领导班子寒假读书会精神,与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李鲁校长及章清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他通过对上一年度学院二级考核情况各个方面的深入分析,肯定了2023年全院上下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他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本次学校领导班子寒假读书会精神,深刻领会李鲁校长和章清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在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上勇突破善创新。新的一年,新的挑战,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在新学期明确目标,凝神聚力,不计较个人得失,要用长远眼光看问题,积极做好教学科研育人工作,以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会上,何纪敏对2024年党建考核指标(常规性指标考核)作了说明,并作了认领考核指标的动员。

随后,副院长赵芮结合2023年专业质量评价结果,对学院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相应解决对策及建议,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她希望全院教师要把危机想透,多思考,多沟通,形成团队合力,多出成果,努力提升专业与学科建设成效。

最后,副书记吴汉龙就开学初学生返校、学生日常管理、年度育人考核等工作做了通报,对下一阶段学院发展谈了体会。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全院教职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握发展方向,厘清思路,鼓足干劲,在工作上拿出“新态度”,跑出“加速度”、创出“新亮度”,一以贯之落实好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黄达聪 

图:冯雅琴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何为特色名校教师”大讨论工作落实会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学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