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行业新闻

人文学院与浙江在线签订校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7/04/17 点击量:

4月6日,人文学院副院长李骏携学院新闻专业教师一行浙江在线副总编辑、地方新闻中心主任、浙江省记协新媒体工委秘书长吴小龙,共同签订为期三年的校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李骏坦言,浙江省委宣传部刚刚召开的全省全面深化媒介融合会议,不仅吹响了传统媒体全面开媒介融合的冲锋号,也对高校新闻专业的教学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传统的新闻教学难以满足新媒体的发展,社会对新媒体人才的需求数量和质量也日渐提高,新闻专业教学只有和新媒体行业保持密切的联系,才能培养更适合媒体需求的人才。学院希望通过与浙江在线的合作,共建新媒体人才培训基地,通过深化合作,互派员工参与对方单位的实际工作,并在实践基地建设的基层上,探索新媒体行业学院建设方案。

吴小龙表示,互联网发展迅速,高校是重要的人才基地,浙江在线希望通过浙江树人大学合作,共同承担起为新媒体行业输送人才的责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新闻是尤其讲求实践的专业。高校学生的成长在传统教学之外,校外实践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互联网浪潮里,年轻人活跃的思想亦是行业需要的新鲜血液。

协议签约后,吴小龙和李骏一起看望人文学院派到浙江在线挂职半年的新闻专业教师徐赟,在浙江在线实习的学生赵佳青等人进行了座谈,吴小龙对我校的师生在浙江在线的工作给予较高的评价。

今后,人文学院将与浙江在线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培养、输送大量传媒人才以回报社会。

上一条:浙江树人大学人文学院与新浪浙江共建新媒体行业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