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校企对接开拓实践教学新思路—人文学院新闻学专业赴大浙网调研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5/06/29 点击量:

5月29日,人文学院新闻学专业教师在院党委书记周朝成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钱江新城的腾讯Ÿ大浙网进行专业调研,听取了网站新闻中心主任对新闻中心的整体运作情况的介绍,以及人力资源主管对网站整体组织架构和对毕业生和实习生的用人需求。同时,深入探讨了关于建立实习基地、实习生输送以及毕业生就业的方案和操作流程。

腾讯Ÿ大浙网(http://zj.qq.com/)成立于2012年,是由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公司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强强联手打造的浙江城市生活网络平台。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大浙网目前有新闻中心、政务事业部等十个部门,其中作为网站核心的新闻中心,目前已有包括新闻、财经等在内的五个频道。

在调研过程中,网站新闻中心主任首先对中心下属各个频道、原创节目和精品栏目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和调研组共同探讨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新闻传播的特点和模式。在介绍中,调研组也了解到大浙网新闻中心对学生在新闻传播的实践能力方面的要求,与学校大力推进应用型专业改造的理念不谋而合,也给人文学院的新专业网络与新媒体的课程设计和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很多启发。

之后,网站人力资源主管向调研组展示了大浙网的组织架构和人才需求。大浙网在发展过程中,十分注重与高校的对接和合作,希望高校能输送更多优秀的新闻人才,目前已与浙江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签署了教学实践基地协议。在听取大浙网的介绍后,周朝成教授介绍了人文学院新闻学专业及学生的整体情况,并着重指出,新闻学专业同学的实践动手能力强,正好符合网站对实习生和毕业生的用人需求。由此,双方就未来的教学实践合作、业师进入课堂、毕业宣讲、实习生输送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调研的最后,一行人共同参观了大浙网的各个事业部和演播中心。此次调研为新闻学专业与传媒业界对接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校企合作的基础。

文/马妍妍

上一条:我校人文学院与大浙网携手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下一条:媒介融合进程中的从业新机会在哪?——浙报新媒体中心主任陈纪蔚为我院新闻学子深入解读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