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媒介融合进程中的从业新机会在哪?——浙报新媒体中心主任陈纪蔚为我院新闻学子深入解读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5/06/29 点击量:

“如果你是一个复合型人才,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你。”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中心主任陈纪蔚主任斩钉截铁地说。

618上午,资深媒体人,省“千人计划”业界导师陈纪蔚应邀为我校新闻学子做了一场“媒体融合进程中从业新机会”的讲座。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作为全国媒体融合的先锋和表率,目前已成为国内拥有最大网络用户规模的党报集团。陈纪蔚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为例,介绍了国内报业媒体融合的状况,为同学们分享了浙江日报的新闻采编、资本运作、技术研发三大平台和传媒梦工场的运作。

陈纪蔚在讲座中提到,技术驱动用户需求巨变,用户需求驱动商业模式再造,媒体变革必须解决传播逻辑重塑和商业模式再造这两大问题。目前,媒体融合面临着缺乏互联网思维、投资能力和经验、专业研究和技术团队、用户资源等瓶颈。

他特别指出,媒介运营多样化的同时,媒介分工也更加细化,带来了众多的就业新机会。未来在新媒体内容生产、投资、专业研究和技术开发、用户资源等多种领域,会需要更多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听讲,两百人的教室座无虚席。讲座结束后,陈纪蔚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回答了同学们诸多的提问。

上一条:我校人文学院与大浙网携手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下一条:校企对接开拓实践教学新思路—人文学院新闻学专业赴大浙网调研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