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 组织架构 · 正文

组织架构

2012-2013-2学生三支部工作计划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4/09/23 点击量:
       本学期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在校党委、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不断推陈出新,发挥“创新服务型”支部的特色,用新型思维,培养实践型的当代大学生党员。同时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转正等工作,确保组织梯队建设,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日常工作
   结合本学期实际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和发展计划,完成上学年党员考核及优秀党员评选工作;定期召开党员交流会,使党组织的新成员更好的融入组织,激发新党员的创新思维,推动党支部创新建设;有计划、严要求的完成入党推优、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继续应用并完善党小组机制及党员“三级联系”机制,充分发挥党小组的团结作用,培养党小组组长的管理联系能力,确保党组织的团结共进;细致完善党员信息记录、积极开展党员活动。
二、循序渐进、保质保量的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支部贯彻落实《浙江树人大学2011--2015年发展党员工作五年规划》,按照抓规范、重过程、保质量、出实效的要求,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工作。一是制定细致完善的党员发展计划,提前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工作;二是进一步提升入党联系人的党务知识水平,发挥好入党联系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如召开入党联系人会议、开展入党联系人考核等;三是按要求组织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学习,为党员的有序发展提供保证;四是提前准备、循序渐进、严格要求,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党员量和质的稳步提升。
   三支部是一个由新闻学专业组成的创新型支部,共有学生376人,其中正式党员47人、预备党员19人。本学期预计转正9人,发展9人。支部计划于4月份推优一批积极分子,预计积极分子人数14人,计划到本学期末党员比例达到14.93%左右。
三、以“双优工程”为载体,进一步强化党员再教育
在校党委、院党总支的领导和指导下,支部积极建立以创建“优秀课堂”和“文明寝室”作为支部工作载体,紧紧围绕建设教学服务型大学的工作中心,拓宽创新思路,进一步强化党员再教育。
一是结合优秀课堂创建工作,积极配合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参加党员先锋服务队,正确引导普通同学形成上课不带早餐、玩手机、穿拖鞋等良好习惯;二是深入开展“文明寝室”建设,继续开展党员一对一服务,及时了解负责寝室卫生、学生情况等;三是强化志愿服务功能,结合专业优势,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3·5学雷锋、五四青年节等重大节庆日、纪念日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员服务师生的意识和能力。  
四、具体活动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发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到支部建设和社会服务中,进一步提升“创新服务型支部”的内涵。
(二)活动内容
1、为加强学生宿舍思想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造美好的生活空间,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展现我院学生风貌。人文学院第三党支部特举办这届“独一无二的家园”寝室摄影大赛。
2、发掘树大优秀的新闻撰稿人,为热爱新闻事业的准新闻人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宣传十八大精神,关注两会,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提高党员,准党员的政治生活参与积极性,关心国家大事。支部举办“树大好新闻”的征文活动。
                                             
人文学院三支部

上一条:人文学院关于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条:2012-2013-2学生二支部工作计划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