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 组织架构 · 正文

组织架构

2012-2013-2学生二支部工作计划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4/09/23 点击量:
一、指导思想:
我们将继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在学校的领导下,支部紧紧围绕开展学习型社会,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新争优活动,全面推动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不断加强新时期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二支部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工作目标
支部继续以 “育人成才先锋”创先争优有关指示精神为指导,走“学习型”支部的道路,培养有创新精神、德业并进、学有所专、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
因此在这个学期里,我们要坚持以下具体原则:
1、吸收新党员,集结四有青年,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新鲜血液。
2、通过各种形式使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核心理念,提升学生党员的整体素质,以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用创新的视角建设,管理支部队伍,最大化的发挥支部力量,使党员更积极参与到院校各项建设上,体现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                                                            
三、工作内容
(一)日常工作
1、      协助学校、学院各相关部门的有关工作,体现学生党员的活力和责任心。
2、      合理、有序地开展支部制定的活动计划,使得活动规范化、合理化、
制度化。并使支部成员们获得相应的历练和收获。
(二)发展计划
这是支部的重要职责所在,要在院党委、党总支的领导和指导下严把入口关,有计划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党章的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行发展党员公示制,严格发展程序,注重工作规范,确保发展质量。
1、严格审核待发展人员。不管是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还是正式党员,每一个学期都要严肃、规范的考察其行为和学习,确保发展质量。
2、本学期发展计划有所变化,在支部内宣传新的制度,不产生误解确保新制度有序地进行。
3、经常联系党内学生。不管是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还是正式党员,都是一家人,可以经常性得通过座谈会,户外活动等形式聚在一起,互相了解。可以以班级或支部小组的形式。
4、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继续保持以往合理、优秀的相关制度,如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制度、党员联系班级,党员联系寝室制度、支部小组制等。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处理批评,如会议签到,会议纪律,推优覆盖面等。
(三)党建工作    
1、党支部要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新党章,学习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支部内各党员按时向党组织上交思想报告。
2、支部工作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重要工作坚持集体研究,不搞自由主义,集体决定的事情,支委分头落实,各负其责。
3、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有关规定,积极做好经常性发展党员工作。
  发展党员有工作、有重点、有措施。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培养和考察工作,及时讨论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
4、监督党员,批评各种不良现象,教育党员,给非党员树立榜样。
   5、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素质,通过严格遵守发展比例精中选精。
四、支部创新活动
    让节气重回生活,让民俗深入人心
1、       二十四节气宣传
2、       春分竖蛋
3、       谷雨赏花
4、       芒种送花神 兴汉服
人文学院第二学生支部
                       

上一条:2012-2013-2学生三支部工作计划
下一条:2012-2013-2学生一支部工作计划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