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闻新报 · 正文

闻新报

【70期】〖校庆专题〗专业第一课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4/06/30 点击量:
     秘书学作为一个新兴的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文秘工作基本知识,具有较高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行政工作能力和办公室管理能力,掌握现代办公系统技能,熟悉各类文书写作知识,能在国家行政机关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由于申报材料有限以及初次开设该专业的经验欠缺,秘书学成立初期遇到了些许困难,但在学校、学院领导与教研室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浙江树人大学于2013年正式开设了秘书学专业,是浙江省首批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之一。该专业的第一届本科生于2013年9月入学。
    秘书学专业的学生可在第五学期选择具体分流方向,主要有行政秘书方向和商务秘书方向。
    据秘书学教研室主任凌伟荣老师介绍,秘书学与文秘(涉外)专业的不同在于层次的提升,学校始终重视与时俱进,育人为本,本着始终跟着时代潮流的办学理念,设立秘书学本科专业,旨在提高学生步入社会的竞争力。学院十分重视教学质量,定期开展教师交流大会,师生交流大会,反馈教学意见等,使得教学质量普遍提高。
    秘书教研室十分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弘扬人文精神,实现"快乐树人"的目标。

上一条:【70期】〖校庆专题〗她坚持的 你陌生的--记采访树人大学7号楼宿管阿姨
下一条:【70期】热爱铸造 年轻的心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