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闻新报 · 正文

闻新报

【70期】热爱铸造 年轻的心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4/06/30 点击量:
本报讯 人们总是说只要拥有一颗年轻的心,那就会青春常驻。这句话在朱玉校长身上得到了证实。抖擞的精神,中气十足的嗓音,一直保持微笑的脸庞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身为树大的校长,这个已经年过古稀的老人却从未停止他教学的脚步。5月23日下午,他踏进了图信大楼11楼的会议室给家阳书院的学子们展开了一个名为“无穷的奇妙性”的讲座。
    从事了数十年数学教学工作的朱校长, 对于数学的热爱有目共睹,但也同样热爱文学,在讲座的开端他便运用了古人引用无穷的诗句来引出数学中无穷的奇妙性。从温家宝总理在北大的诗过渡到∏这个无穷小数再谈到天空中的繁星,从祖冲之到陈景润再到比尔盖茨。可谓是从古至今,引经据典,数学这门如此理性思维的学科在朱校长的口中变得吸引力十足。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朱玉校长对数学、对教学的热爱使得他至今获得了许多科研奖项,也正是因为热爱使得他一直保持着年轻人具有的朝气和活力,也鼓舞着学生们像他一样永远保有对生活的热情。朱校长说家扬书院承载着全校的希望,更应该戒骄戒躁,对学习保持最大的热情。活到老学到老,学习的劲头永不停歇,对世界的探索也是无穷尽的,望朱玉校长的精神能传遍树大的每个角落!

上一条:【70期】〖校庆专题〗专业第一课
下一条:【70期】闻新杯无冕之王大赛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