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闻新报 · 正文

闻新报

【70期】闻新杯无冕之王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4/06/30 点击量:
本报讯 5月29日晚,闻新杯无冕之王选拔赛决赛在A1-401如期举行。大赛邀请了新闻学专业徐萍、金菊爱、马妍妍三位老师担任评委。此次比赛分为两环节:新闻评述环节和模拟采访环节。
  在第一个环节中,选手需在10个新闻事件中随机抽取其中一个进行新闻评述。未知的选题增加了选手们的紧张感,也使此次比赛显得更加激烈。选手们按照编号轮流上台进行新闻剖析,阐明自我观点。其中,新闻131班潘旭霞在评述“北京奶西村光背青年暴打小孩”的新闻时,从教育质量不高,公共基础教育不平等以及城乡二元隔阂背景下产生的政策不公等方面进行分析,赢得评委老师的青睐,获得本环节的最高分。经过第一个环节的得分统计,有六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第二个环节。在第二个环节的模拟采访中,每位选手更是各显奇招。六号选手张杏根据余杭区拟建最大规模垃圾焚烧厂为背景进行追踪采访;五号选手潘旭霞则以央视新闻联播形式,现场直播报道了本次比赛情况;四号选手朱荔根据树大刚刚结束的星星火炬活动,模拟采访了比赛的志愿者。最终新闻学122班张杏凭借对采访中细节的把握获得了本次大赛第一名。
  在比赛过程中三位评委老师也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给出了完善修改的意见,为我们上了一堂实践与理论结合的专业课。

上一条:【70期】〖校庆专题〗专业第一课
下一条:【70期】热爱铸造 年轻的心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