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翰墨传情 共克时艰——校第三届大学生书画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2 点击量:

    为弘扬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增强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充分彰显新时代大学生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是日上午,由共青团浙江树人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浙江树人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分委员会承办的校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翰墨丹青·纸上芳华”第三届大学生书画大赛在青春树人官方微信平台圆满落下帷幕。校团委副书记(兼职)陈劢、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主任何怡雯,后勤公寓服务中心经理章国猛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等均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历时1月有余,分为报名、初赛、决赛和成果展示四个环节。比赛前夕,共收到来自各学院师生的书画作品70余份。经过专业老师的精心评选,书法组有11组参赛作品、绘画组有10组参赛作品进入到决赛的角逐中。决赛中,书法组参赛作品以爱国主义诗词为题材,挥毫泼墨,苍劲有力地写下一幅幅豪迈奔放的书法作品;绘画组参赛作品以讴歌新时代为主题,妙笔丹青,形象生动地勾画出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张张主题鲜明,充分展现树大学子对党、对祖国、对学校持有深沉的爱。最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徐晨开同学荣膺书法组桂冠,基础学院周立人、树兰国际医学院刘冰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王歌婷三位同学喜获书法组二等奖,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钱沛哲、吴昱璐、吕缘婉三位获得书法组三等奖;基础学院周立人同学拔得绘画组头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陈馨悦、艺术学院胡贵芬、信息科技学院林正潮、城建学院潘炜琪四位同学喜获绘画组二等奖,信息科技学院卢晓彤、管理学院李敏洁两位同学获得绘画组三等奖。此外,青春树人官方微信平台将对这些优秀的书画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岁月悠悠,唯书画静好!此次活动,是以文化为纽带、以媒体为桥梁、以书画为媒介,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倡导大学生积极传播“爱党、爱国、爱校”正能量,让广大青年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自觉增强文化自信,时刻做好党先进思想理论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绘画组

▲一等奖+最佳人气奖 视觉传达设计193 周立人绘画作品小组

 

▲ 二等奖 风景园林 潘炜琪

 

▲ 二等奖 环境设计171 胡贵芬

 

▲ 二等奖 计算机184 林正潮

 

▲二等奖 网媒182 陈馨悦

 

▲三等奖 工商181 李敏洁

 

▲三等奖 数媒181班 卢晓彤

 

▲优胜奖 茶文化 曾双敏

 

▲优胜奖 环艺183  卢文浪

 

▲优胜奖 临床192班 斯皓蓝

 

书法组

▲一等奖+最佳人气奖 新闻学 徐晨开

▲二等奖 秘书学181  王歌婷书法小组

 

▲二等奖 视觉传达193 周立人书法小组

 

▲二等奖 护理学182 刘冰霞

 

▲三等奖 汉语言171 钱沛哲

 

▲三等奖 汉语言181  吴昱璐

 

▲ 三等奖 文秘182 吕缘婉

 

▲优胜奖 汉语言171  钱沛哲

 

▲优胜奖 老年服务与管理184班 方彤

 

▲优胜奖 文秘193 李泽祥

 

▲ 优胜奖 应英194 金泓屹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见证争分夺秒的春天,致敬逆行抗‘疫’的英雄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