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见证争分夺秒的春天,致敬逆行抗‘疫’的英雄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1 点击量: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的审美设计能力,缓解大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致敬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进而充分彰显新时代大学生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是日上午,由共青团浙江树人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浙江树人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分委员会承办的校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纸鸢寄语思故人,全员齐心共战‘疫’”第十二届大学生风筝节在青春树人微信平台上圆满落下帷幕。校团委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主任何怡雯、各学院分团委书记等均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风筝节上,各参赛人员紧紧围绕“见证争分夺秒的春天,致敬逆行抗‘疫’的英雄”这个主题,尽情地挥洒着自己的灵感和创意,用手中的画笔在不同形态的白色风筝纸上构思出各种图案,以表达对抗疫人员不同的情感:有对抗疫人员的思念,有对李兰娟院士的致敬,有对中国速度的赞叹,有对病毒退散、春日归来的憧憬等等。这些既是对抗疫一线英雄最好的献礼,又是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祈愿。经过风筝制作、评委打分和官微投票三个环节的大比拼,树兰国际医学院护理学181班奚可欣同学凭借其完美的设计、精湛的做工、深刻的寓意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信息科技学院计算机184班林正潮同学、继续教育学院室内设计192班蒋一涵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汉语言文学182班鲍逸莹同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英语183班姚瑶同学和基础学院文学与传播类195班王燕勤同学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此外,树兰国际医学院护理学181班奚可欣同学还被评为最佳人气奖。

 

 

 

 

 

 

 

    此次活动,题材取意深刻,作品花样繁多,造型各异,令人眼花缭乱,共吸引各学院近70名学生参与其中。这不仅是对在校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一次生动检验,还是对抗疫人员致敬的一次真挚表达。一直以来,学校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不断创新活动的形式和载体,运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学生始终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当前的学习生活中去,不断在生活中寻找学习的乐趣、在学习中体验生活的多姿,进而在潜移默化中去影响和感染一批大学生,从而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聚人、以文砺人”的目的。

上一条:翰墨传情 共克时艰——校第三届大学生书画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力--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