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闻新报 · 正文

闻新报

【70期】〖校庆专题〗悠悠三十载 新颜换旧貌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4/06/30 点击量:
    在岁月的悠悠长河里,三十载不过弹指一瞬,然而它却有着足够的魔力使的一棵嫩绿的树苗成为参天的古树。匆匆三十载,眨眼间,树人大学已入而立之年。他如一壶老酒,历久弥香,待人品尝。
    清乐园超市的店长,钟阿姨已经品尝这壶酒十多个年头,也见证了十多年来,树人大学成长路上的种种。
    十多年前的钟阿姨,初到之时,清乐园还未修建,树人大学也未和周边的几所学校合并,她在浙江电子工业大学安置下来,开始了她长达十多年的超市店长生涯。
    "我来的时候,那两座十八层的宿舍楼可还没有呢?现在建了起来,看起来可真是漂亮啊。"谈话中,讲到学校的近年来新建的各式气派建筑,钟阿姨立刻就是来了精神,甚至于有些手舞足蹈,手指还指了指那两座宿舍楼的方向。钟阿姨口中的宿舍楼就是位于树人大学北校区的致勤双楼,是学校的女寝,也是树人大学最美的建筑之一,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而说到学校最美的建筑,钟阿姨的手指又是不禁换了一个方向,朝着南校区的高大而又雄伟的图书馆兴奋的点了点。南校区的图书馆,绝对也是树人大学最引以为傲的建筑之一,虽然它的年岁不长,还是近几年刚出现的新鲜物,却丝毫不妨碍树人大学的学子每每向外面的人提到,都露出自豪的神情。
    像致勤双楼和图书馆这样的美丽建筑,在树人大学的三十载岁月里,如雨后春笋一样,接连冒出的,比比皆是。毕竟三十载的岁月,树人大学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变化的不仅仅是美丽的建筑,还有许许多多的,数不清的,说不完的种种。
    三十岁的树大,枝繁叶茂,风华无双,而他的生命还在蓬勃向上,正在抽出无数的新芽,变化的不仅仅是过去,未来还有着更多更美好的变化等着他。
文/新闻122 陈俊

上一条:【70期】〖校庆专题〗专业第一课
下一条:【70期】热爱铸造 年轻的心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