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闻新报 · 正文

闻新报

【70期】伶牙俐齿,激昂青春——人文学院第一届汉语口语大赛
来源: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4/06/30 点击量:
本报讯 5月28晚,浙江树人大学人文学院第一届汉语口语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是由人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演讲与口才协会以及易水寒诗社共同承办,鲍红霞、翁颖萍等老师观看并点评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选手朗诵一篇选定范围内的文章,并根据文章做出自己的赏析第二个环节为即兴演讲。选手需根据评委现场从其所选文章中所划的句子做即兴演讲。
  在第一环节中,选手们所选的篇目都是些同学们耳熟能详的文章或诗。比如李凯亮朗诵朱自清的《匆匆》,他的开场白现场发挥,问大家时间都去哪儿了,风趣幽默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吴攀演绎舒婷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情感丰富而真诚,在朗读的过程中,引起了观众阵阵掌声。接下来,陈瑜欣用《青春万岁序诗》喊出青春无悔,吴彬彬将永远年轻放在顾城的《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里;孙舒楠用《春江花月夜》传递出千年前的乡愁,蒋洁将当代人的思绪寄予在《致橡树》中。但这只是第一个环节,到了第二个环节,场上的气氛就更加热烈了。既有由蔡丹妮根据张岱的《西湖七月半》做出《换个角度》的精彩演讲,让人感觉经典著作常读常新;又有李俊杰借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做出《珍惜现在》,告诉我们不要沉湎于过去,不要无限张望明天,而要珍惜现在。最精彩的要数项夏雨关于《我是青年》的解读了,她用其独有的温柔动听的嗓音,为我们讲述了青年人要创出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 一致好评。12位选手的深情朗诵和对文章的精彩解读让比赛充满了感动与睿智。
  再精彩的比赛也终有结束之时,最终比赛由汉语言124的项夏雨摘得桂冠。本次比赛不仅预选了浙江省汉语口语大赛的选手,同时也为热爱汉语的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给予了各位同学一个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

上一条:【70期】〖校庆专题〗专业第一课
下一条:【70期】热爱铸造 年轻的心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联系电话:0571-88297122   邮编:310015 浙ICP备:05015558号-5